[摘要] 记者自市北区科技局获悉,市北区与浪潮集团合作的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5年税收总额超7亿元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6月开工建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3月19日,记者自市北区科技局获悉,市北区与浪潮集团合作的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作为浪潮集团区域总部,重点布局云计算平台研发、天元大数据平台运营、大数据创客、地方电子政务研究院等业务,预计5年总产值达73.6亿元,纳税总额7.5亿元,人员规模达到3500人。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和业务布局同时开展。据了解,目前浪潮大数据创客中心已落户青岛,以大数据为基础搭建的全要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将更好地为青岛创业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职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培训等专项培训业务,力争实现全年扶持20家创客企业。同时,针对“企业上云”服务打造的一贷通金融数据服务平台也将落户,通过建设、完善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信用体系,形成科技金融创新引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融资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力争年内实现对50家企业的金融帮扶。(记者余瑞新 通讯员安迪)

相关链接:

瞄准大数据、区块链、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

市北区发起科技创新攻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项目是经济建设的载体,是人才聚集的洼地。记者自市北区科技局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将以项目为抓手,发起科技创新攻势——深度整合产学研科教资源,加快推进新材料科技城、绿色建设科技城等平台载体建设、项目引进和产业升级,瞄准大数据、区块链、轨道交通、生物医药、大健康、平台经济等产业领域,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新变量,壮大新兴产业规模、提高新兴产业比例,全力打造社会经济建设“新引擎”。

发起新材料科技城“新高地”攻坚,推进科研机构和经济实体集群发展,新材料技术、产品、人才、载体等协同创新平台基本形成。实现新材料企业及研发机构落地不少于60家,引进硕士或副高职称人才100名以上;依托中智科技、前沿纳微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推动1-2项新材料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推进新材料科技城载体建设,中能造纸厂项目4月完成土地招拍挂;中清芳纶工程技术研究院和新材料科技中心项目年底前实现开工建设。

发起绿色建设科技城“新领域”攻坚,搭建绿建产品检验检测、建筑业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等全产业链平台,打造绿色建设产业生态圈。全力推进青房·财富地带楼宇招商,打造绿色建设科创中心,集聚绿色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应用和推广企业不少于50家。彻底解决中央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历史遗留问题,实现项目实质性进展;推进绿色建筑公园建设。

发起科技创新“新平台”攻坚,全面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园建设;推进有研、浩海、网络安全靶场等军民融合示范项目落地落实,在科技研发突破和产品市场占有规模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质量认证方面的应用落地,提高链湾发展效益。

发起科技创新“新引擎”攻坚,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效科技成果转化、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力争年内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专精特新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60家,“瞪羚”“独角兽”企业2家,实现新增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家;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力争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20亿元。

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坚,推广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力争年内培育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关键环节需求的工业APP和解决方案不低于100个;认定数字化车间和自动化生产线不少于2个。(记者余瑞新 通讯员安迪)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