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明天是位于台东步行街的沃尔玛超市,正常营业的 最 后 两 天 !3 月 25 日起,这座盘踞台东商圈十余年,曾是台东标志性商业体的大超市将正式闭店!

截止到24日,是位于台东步行街的沃尔玛超市,正常营业的最后两天!3月25日起,这座盘踞台东商圈十余年,曾是台东标志性商业体的大超市将正式闭店!

公告上显示,将竭尽所能地对周边居民和社区的影响降至最低,如有退卡顾客,即日起至4月8日,可拨打沃尔玛台东分店电话0532-83675600或83675568办理预约退卡;4月9日以后,拨打0411-84546001或0411-84546002办理预约退卡。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超市会加紧清理工作,各种商品在按计划搬离,已清空的货架不会再补货。

与沃尔玛超市同处二、三层的超市周边的小商户及柜台称,他们也将随之搬离,而万达广场其他商户将继续正常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三大零售商,沃尔玛在青岛拥有城阳和台东两家店面,早在2014年,沃尔玛城阳店就已关门停业,此次台东店停业,标志着沃尔玛正式退出青岛市场。

实际上,在过去连续几年里,沃尔玛的关店调整一直在进行着。

据《联商网》统计,2012年沃尔玛在华关闭5家店,2013年关闭15家,2014年关闭17家,2015年关闭1家,2016年关闭13家,2017年关闭多达24家。而在2018年3—5月期间,沃尔玛已经相继关闭了11家门店。这几年,青岛大型商超风云变幻仅2018年就有多家实体商超关门,令人惋惜。

2018.11.13,地球港  

▲  地球港未来广场店贴出的公告。

2018年11月12日,有媒体曝出地球港北京店停业后,记者致电地球港客服,问询青岛未来广场店和悦荟店是否也将停业,客服答复青岛两店正常营业,会员卡可正常使用。  

然而当天晚上,地球港悦荟店微信号就发出公告:“由于集团业务调整,公司决定从2018年11月13日起暂停营业”。

2018.6.12,CBD万达奥润特超市

2018年6月12日,青岛CBD万达奥润特超市正式关门  

2018.4.30,华润万家海尔路店  

2018年4月26日,青岛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尔路分店发布了公告顾客书,宣布华润万家海尔路店(即崂山大拇指广场店)于2018年4月30日停止营业。

2018.4.30,百丽广场永旺超市  

2018年  4  月  30  日,百丽广场的永旺超市因合同到期,停止营业。

2018.4.19,麦凯乐新都心店  

2018年  4月19日,青岛麦凯乐新都心店正式停业

2011  年到  2017  年,青岛关门的商场也不少

乐天玛特城阳店(2011年2月关停)

乐天玛特城阳店在2009年3月开业到2011年2月停业,仅仅“存活了”不到两年时间。

四方乐购(2013年6月关停)  

乐购刚刚开业时的火爆场景历历在目,但好景不长,因管理团队不断更迭,乐购败下阵来。

城阳沃尔玛(2013年12月18日关停)  

城阳沃尔玛2010年11月正式营业时,也曾红极一时。没想到,三年后也闭店了。

山东路巴黎春天(2014年9月1日关停)  

巴黎春天曾是青岛高级百货地标,但最终因新兴的购物中心的冲击,导致人气不足,败下阵来。

李村佳乐家(2014年12月关停)  

近年来,李村商圈竞争不断升级,这个来自潍坊的商超集团,在坚守8年后,选择了退出。乐天玛特山东路、崂山店(2015年7月关停)继乐天玛特青岛城阳店关门后,2015年7月底,山东路店和崂山店同时宣布停止营业。这意味着,乐天玛特在青岛开的三家门店全部关门。 

阳光百货(2016年8月28日关停)

阳光百货于2003年9月29日开业,这里曾经是青岛人心目中的高级商场。里面的商品动辄四五千,普通小白领根本不敢进。最终,这座陪伴青岛人13年的商场也难逃关店的命运。

家乐福辽阳路店(2017年12月28日关停)

去年年底,商超巨头家乐福关闭了其在青岛经营的辽阳路店。

如今,实体超市的经营日益困窘,一些巨头都纷纷闭店,寻找新的出路。那么,到底是什么击垮了传统超市?

1 电商  

电商改变了多数人群的购物习惯,且网购商品主要是家电、服装和食品等,而这些都是实体店销售的主要品类,网购分流了实体店的部分消费。

2 高成本  

也有人认为,不是电商压垮了实体,压死实体店的是高租金。其中租金上涨也是不少实体店商家感觉生意难做的重要原因。

高房租、高人工、高物流成本困扰着不少实体商业。有专家表示,房租成本太高,零售商业一般也只有百分之十几的利润,刨去人工和房租成本,净利润只有  1%  至  2%  左右。

3 竞争  

还有专家认为,从行业自身来看,实体商业同质性强,用户体验相对较差也是其日渐没落的原因之一。购物中心普遍多是大众品牌,无特色。有的购物中心管理混乱,缺乏统一规划。

零售业经历了10多年的黄金时期,但一直是粗放式发展,存在运行质量不高、基础设施投入不足、供应链效率低、人才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低等问题。

在电商越来越便利的情况下,传统超市的优势逐渐减少。有人说实体超市将会消失  ……虽然网络购物十分便利,但看着这些曾经常常去逛的大超市关门,小编心里还是会有丝不舍  ……

您呢?那些你平时逛的超市还在吗?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  ~~~

本文转自:智慧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