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没有实体卡,刷脸过闸入更衣室了。这个事儿就很大,因为攒了这么多年更衣证的我,有种交了钱没收到货的感觉

2019年,青岛又重新回到6月1日开放一浴,这是继大约2017年之后,第二次6月份开放浴场。

与以往不一样的还有——这一年的更衣证,刷脸办,没有实体卡,刷脸过闸入更衣室了。这个事儿就很大,因为攒了这么多年更衣证的我,有种交了钱没收到货的感觉。

青岛正式告别“更衣证”时代!这在青岛历史上尚属首次……真是不习惯。

△以上更衣证,只是部分

可以看出,更衣证的价格一路飙升,从30-100,依稀记得某一年还到了100+。谁让自己是真爱呢,再说到了夏天,游泳馆没法游,全是人。还是海里松快点,特别是深海。

作为一个80后青岛土著,从身高还够不到更衣室的挂钩开始泡海水浴场,实话实说啊,畅游大海的感觉是泡大池子不能比的——一边划水,一边看小鱼山,当真是“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更何况一浴还能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姑娘。每年夏天,姑娘白花花的大腿,和热气腾腾的沙滩,真是给人一种眩晕的幸福感——他们说,这叫“中暑”。

1

先说说办证吧——更衣证才是青岛人的身份证好么

办证在地下通道。这个地方我不说大家也知道了吧——本地人肯定知道,但是对外地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个迷宫。因为!我在这坐了会儿的功夫,有四组外地人来问路。问题大多集中在:

——从这能进海水浴场吗?

——去八大关怎么走?

——中山公园在哪个方向?

这里真是应该有个导示图,把附近周边的景点、线路都标注一下,或者更直观醒目一点,这么重要的“要塞”。

建议有关方面重视这个问题啊!

请原谅我这“三纸无驴”的风格,下面马上进入正题。

今年办证可以带纸币——三个工位办理;也可以刷码支付——一个工位办理,你就排队吧。

必须带身份证!必须带身份证!必须带身份证!不用带证件照了——因为实体证件已经取消了。

价格嘛,我办的是100元的。可以从6月1日洗到10月31日,100块钱洗五个月。是不是比洗大池子便宜得让人想吃第二个半价?学生证、老年证、军官证还有专属优惠。

只要你有身份证,不管脸大脸小,都可以享受这样的优惠。也算是给咱青岛人的福利吧,因为外地游客待不了那么长时间。

所以也有针对外地游客推出泳票,30一次,刷码支付就行。

整个办证流程很快,刷了身份证,再刷个脸,交了钱,给收据,带着脸走人就可以。

总结来说带好三样东西:身份证、钱、脸。

因为要用脸,所以青岛更衣证也正式告别了“代办”时代。

遗憾的是,2019以后再无更衣证了——让我多交20块钱给我张证我也愿意啊。要不怎么证明我来过?这都是我青春的注脚啊……

青岛正式告别“更衣证”时代!还有比这更让人想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殇的吗?没有!

△老大爷端坐在镜头前,这仪式感就蹭蹭上来了

刷脸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把刘海划拉上去,为了让过闸机的系统能更精准的识别“你是你”。

△给了这么个东西——我想要更衣证

△这种是有钱人的更衣室,简单说就是——300块钱五个月,除了你自己洗你自己,其他啥都不用你操心的意思。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