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花高于周边小区的价格买下一套房,当然是希望获得更优一级的服务和配套。然而,近日,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星河湾项目业主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称,业主们称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保证上名校”以及配套校车也未能实现

花高于周边小区的价格买下一套房,当然是希望获得更优一级的服务和配套。然而,近日,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星河湾项目业主反映称,业主们称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保证上名校”以及配套校车也未能实现,业主每天开车接送孩子;承诺的配套超市和游乐场所也不见踪影,业主购物需至少步行3公里到附近小区……对此,星河湾相关负责人张经理都做出了相应的解释。

业主不满承诺没实现

2016年,市民孙先生在青岛星河湾小区购买了一套18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房,均价12000元/平方米左右。“当时周边一些普通小区的均价每平米八九千元,当时就想花个高价买个好服务,没想到现在孩子上学成了难题。”孙先生告诉记者,买房时置业顾问表示,可以上“名校”,具体还在谈。

孙先生称,2017年小区陆续有人入住,但业主们期待的名校却化为泡影。开发商一直也没有给回复,直到2018年下半年,有的孩子到了上学年龄,一些业主没办法,只能将孩子送到10公里以外的学校或者主城区的学校上学,非常不方便。

不少业主认为,当时开发商的宣传当中,除了绿化做得勉强让人满意之外,其他的配套设施都还没见到。“当时说要建医院、学校以及超市等,还有班车接送,但是这些都没有见到影儿,现在孩子上学和外出购物的话班车基本见不到,我们只能开车或者走三公里坐公交车,我们每平方米要交4.9元的物业费,却换来了这种服务,真是很气愤。”另一位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

另外,业主们表示之前曾在网络上反映过小区饮用水水质差,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小区问题开发商这样答复

对于星河湾业主们反映的这些问题,记者在青岛市政务网发现,城阳区有关部门曾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回复。关于物业费问题,星河湾一期于2015年6月进行前期招投标,该小区属于非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根据规定,物业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定价为4.9元/平方米/月。关于教育问题,城阳区教体局回复称经落实,星河湾小区可以上双埠小学。关于交通问题,星河湾无法满足公交车辆安全通行和调头运行的需要,正在积极协调完善道路基础设施。

对于这些情况,记者采访了星河湾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当初宣传只是说离周边名校比较近或者比较方便,并没有说一定保证能上,而且也和周边学校协商过能否给名额,但现在上周边的名校,都要考试按分数招生,周边小区有的比星河湾还近也不一定保证能上。校车的问题,开发商也和有关学校协商过,有的学校同意了,有的没同意。关于公交车的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有关单位,信号灯已经装上了,近期应该很快可以通车了。关于超市的问题,目前用地问题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今年应该就会施工。

关于水质问题,附近有两家自来水公司供水,有的业主非要指定用其中一家的水,这不是开发商能决定的,有关部门已经随机选取了10户居民进行检测,发现水质都合格。张经理最后表示,开发商能协调的部分都会尽力协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