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快递收件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月薪过万不是传说。他们让你躺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寄快递,他们日复一日,从清晨忙到日落

快递收件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月薪过万不是传说。他们让你躺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寄快递,他们日复一日,从清晨忙到日落,从年初忙到年岁,不停在奔波,他们是美好生活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虽说收入能过万,小编体验之后却觉得,没有容易的人生!

近日,小编跟随菜鸟裹裹的快递体验官,感受了一把“1小时上门取快递”服务,也见证了收件员们辛苦忙碌的一天。


随着电商网购的发展,快递员成为城市里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看他们每天驾着电动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你会好奇他们是如何挣钱,如何工作,如何把一件件包裹揽收的。


他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揽收件。戴上安全帽,换上工作装,3位快递体验官出发之前,由专业快递员对他们进行收件技能培训:


熟悉取件程序,熟练使用设备、掌控手机操作流程…随后迎接他们的将是方圆数公里的取件任务了。


小编今天跟拍的体验官,由在青岛面向全网招募、菜鸟裹裹层层筛选而出,他叫冯贵源,上过大学读过研究生还当过兵,但对于快递员这个行业,他完全是个新手。


而快递包、电瓶车、环保快递袋、热敏纸运单、打印机、电子秤、胶带,绑带…将是他一天工作的标配。


8点半整,体验官们兵分三路,各自开始了取件工作。冯贵源负责的沾化路站点,主要覆盖台东以北、威海路以西、浦口路以南片区收件任务。背上快递包,骑着收件车出发,快递员胡师傅陪伴指导。


接的第一单很顺利,冯贵源兴奋之余还有点紧张:“虽然以前经常寄快递,但第一次角色转换担任收揽员,感觉很新奇,也很责任重大。”敲门、检查货物、称重、顾客身份验证、发送支付账单、打印票据……每一步都要完整细致。顺利完成第一单,冯贵源心里有底了,一个上午,一口气揽收了20多个快递。


对“生手”快递员来说,找地址就是一项大考验。穿梭在偌大小区,精准找到寄件人楼层。有物业保安的还好说,喊一嗓子打听一下;遇到没有楼牌没有电梯的开放式旧小区,一栋一栋爬楼寻找都是家常便饭。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