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LS0104-048(K-1-2)地块规划方案公布,被冠以“青岛最值钱城中村”名号的山东头村改造项目再度走进公众视线。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李倍)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LS0104-048(K-1-2)地块规划方案公布,被冠以“青岛最值钱城中村”名号的山东头村改造项目再度走进公众视线。此番规划地块总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拟建12栋住宅楼,并配以沿街网点、办公等公共建筑。

山东头村旧村改造项目自2016年论证方案通过,至今已有近3年时间,这处已有600年历史的城中村从平房遍地到高端住区,借助区域发展的黄金时期演绎了别样的前世“金”生。

新规划:山东头6.6万平方米地块将建12栋住宅楼

根据最新规划,该项目地块位于青岛市崂山区规划山东头一路以东、规划山东头二路以西、规划山东头中路以南及香港东路以北。从区位图上来看,地块处于整个山东头村改造地块的西南角,周边均为成熟住宅区。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9万平方米,地上规划12栋住宅楼,沿规划山东头二路香港东路设置沿街网点、办公等公共建筑,地下设置两层车库,满足停车需求。

搭上区域发展“顺风车”旧村演绎别样前世“金”生

山东头村拆迁改造曾一度刷爆了青岛市民的朋友圈,这座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城中村平房遍布,居住条件脏乱差,而拆迁则传了十几年。

山东头村旧貌(资料图片)

终于,崂山区金家岭金融区的批复让山东头村的旧村改造有了希望,而因占据了金家岭金融区的核心位置,拆迁已是大势所趋。2016年11月,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论证方案上报城规委审议通过,随后于2017年11月28日开始签署拆迁协议,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山东头村身价倍增,一时之间,“量产‘千万富翁’”的消息霸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位置。

2018年10月,崂山区政府对山东头村规划方案进行了社会公示,改造后的地块规划范围约40.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将建设商业商务、住宅及配套,打造高端低密住宅区。

如今,山东头村改造项目地块已觅得新东家,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银丰玖玺城项目围挡已将地块层层围起,地块毗邻利群金鼎广场及金狮广场,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地铁2号线石老人浴场站,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据记者了解,此前,项目地块A-3住宅部分已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16亿元,预计2020年10月投入使用。待项目整体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香港路城市界面,并为发展中的金家岭金融区增添新活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