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建学校、拆违建、解决“办证难”、实施外墙保温......今年,市北区将着力保障民生作为攻坚突破的重点。据了解,市北区今年将竣工交付8所学校及幼儿园,并有6所学校开工建设;针对因不动产权证缺失造成的入学难问题,市北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全区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难题。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 (记者李倍)建学校、拆违建、解决“办证难”、实施外墙保温......今年,市北区将着力保障民生作为攻坚突破的重点。据了解,市北区今年将竣工交付8所学校及幼儿园,并有6所学校开工建设;针对因不动产权证缺失造成的入学难问题,市北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全区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难题。

此外,市北区还将继续开展拆违攻坚行动,争取在今年内进一步解决全区的违建问题。而对于市民关注的老楼楼体保温工作,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透露,今年市北区将实施200万平方米的楼体外墙保温工程。

【教育】市北区发起教育建设攻势今年6所学校将开工

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表示,今年市北区发起配套学校建设“8267”攻势,将有8所学校及幼儿园在今年竣工交付,分别为人民路二小改扩建项目、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65中改扩建项目、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河西中学、桦川路小学改扩建项目、辽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和开平路小学改扩建项目。

2所学校、幼儿园在今年主体封顶,分别为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6所学校今年开工建设,分别为双山小学、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同安二路小学、捷能初中绍兴路学校和延安二路小学。7所学校建设用地达成意向并书面确认,分别为规划专汽小学、杨家群小学、劲松三路小学、同德路小学、纺织机械厂配套中学、纺织机械厂配套小学和保儿中学。

据了解,截至目前,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均已交付。浮山后一小区中学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平整场地;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正在办理开工手续,计划7月份取得施工许可证,年底前主体封顶。

【城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今年施工200万平外墙保温

“美丽青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市北区加大力度清理违法建筑存量,2017年拆除违章建筑共计36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2018年共拆除违法建筑共计56万平方米。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文光透露,今年1至6月份,市北区共拆除违章建筑近25万平方米,拆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但市北区因其老城区的特点,历史遗留的存量违建情况严重。下一步,市北区政府将对存量违建进行逐步拆除,同时,对新增违建做到看到一处拆除一处,争取在今年内将全区的违建问题进一步解决。

此外,老楼楼体保温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透露,2015年以来,市北区的外墙保温工作共实施了400多万平方米,今年的任务是200万平方米,本着“先集中后分散、先易后难”的原则正在逐步推进。

【办证】市北今年攻克“办证难”特殊程序由政府买单

市北区是青岛市的人口大区,近年来,群众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部分房屋难以办理不动产权证。根据前期调查摸底,市北区至今仍有约两万户旧房居民遭遇“办证难”。

为此,市北区政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去年共解决问题产权10006件,今年上半年办理超过5000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难题。

同时,针对不动产权证缺失造成的落户、入学、结婚等影响市民生活的问题,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焦明伟表示,市北区政府将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予以特事特办,而针对办证过程中涉及安全鉴定等特殊程序的,市北区政府明确表示,鉴定费用由政府垫付,不会让市民为历史遗留问题买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