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5日下午,青岛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与消费促进处处长李成波参与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在回复网友时提到,阳光百货已经开始重新装修并启动了商业新业态

15日下午,青岛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与消费促进处处长李成波参与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在回复网友时提到,阳光百货已经开始重新装修并启动了商业新业态、新模式招商流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开业;百丽广场因债务纠纷较为复杂,有关部门正在协调推进,待解决后将按程序启动招商流程。

由于阳光百货、百丽广场地处市南沿海一线黄金地段,往来游客较多,长期闲置、疏于管理有损青岛城市形象,所以一直为市民所关注,期待有关部门能协调推进,让这些商场早日“亮”起来。

【一】

近年来,青岛新开业的商超不少,因经营不善停业的也不少。每次聊到这个话题时,大家总会想起曾红极一时的阳光百货。

青岛阳光百货于2003年9月29日开业。位于青岛市黄金地带香港中路38号。经营面积3万多平方米。内部环境现代、洁净,集商务休闲、娱乐、体验生活于一体。

从2003年9月29日开业到2016年8月28日停业,这家主打高端品牌的商场,给不少青岛人第一次带来了“奢侈”理念。

也因此,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能到阳光百货购物是件极为有面儿和体现身份的事。

在开业13年后,青岛阳光百货已成为青岛地标性商场,但随着电商的成功,对传统百货零售的冲击是不可避免的,全国各地不少传统百货陆续闭店或转型升级。

而作为青岛老牌的传统百货,也受到了电商影响。2016年8月28日,阳光百货也宣布停业,现如今大门紧闭的阳光百货大楼仍然让不少过往市民唏嘘。

日前,记者来到青岛阳光百货,在大厦外侧围挡看到了阳光百货的招商广告,并伴有“阳光百货焕新升级”的巨幅海报。

而部分广告牌也打出了“HI,青岛我回来了,你还好吗?”等暖心回归广告。

另外在阳光百货南门停车场旁还设置了招商中心,看来沉寂三年的阳光百货确实要回归了。

新的阳光百货会有啥品牌入驻?

招商顾问表示,青岛阳光百货预计于12月重新开业,届时业态将升级,不在局限于过去的高端奢侈品牌,不单纯是以“购物”为目的,将引进阿里巴巴、唯品会、网易考拉等,另外还兼具了休闲、餐饮等多元化和立体化的服务功能。

【二】

此外,青岛宜家、大悦城、城阳万达等项目也将2020年底前建成开业!

在本次“网络在线问政”活动中,青岛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与消费促进处处长李成波表示,在项目引进方面将重点引进商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目前正在洽谈或签约的项目6个,其中包括胶东国际机场经济功能区奥特莱斯项目。到2020年底前,建成开业的商业项目主要有:MUJI世界旗舰店银座项目(市南区)、盒马鲜生银座店(市南店)、保利广场项目(市北区)、中粮大悦城一期市民广场、商务广场项目(市北区)、宜家家居(崂山区)、利客来上马购物中心(城阳区)、城阳万达购物中心(城阳区)、海尚海国际家电家居生活体验Mall项目(即墨区)等多个项目

对网友关注的火车北站周边商业配套发展,他回应说,火车北站周边规划有商业设施,是全市重点推进的商贸服务集聚区。但是,目前受机场净空限制,一些项目难以实施,需等该地区净空放开后组织实施。

【三】

浮山后商圈也有新消息,未来一座6万平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将在这里崛起!

作为市北区重点项目,远洋万和城建设进度一直备受瞩目。从市北区了解到,该项目2019年4月取得施工许可证,截止目前,现场整体基坑开挖至50%,其中1期地块基坑开挖已完成,2期地块土石方已开始施工。1期落座主体部分已完成20%。

据了解,项目占地5.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27.3万平方米、商住比为6:4。2019年2月,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竞拍成为项目开发建设单位。

项目拟规划建设7栋住宅楼、1栋办公楼,2栋公寓,1栋独立街区商业和1栋购物MALL。该项目为地铁上盖项目,将建设6万平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集中式+街区式”一站式购物新地标,定位青岛中高端的度假、消费购物中心;引入全球领先的联合创意办公产品、知名电商物流平台区域总部、电商科技公司区域总部等企业。

【四】

台东利群商厦超市万达店8月25日开业!

利群商厦官微发布消息称,利群商厦台东万达店将于8月25日正式开业(8月23日试营业),其中二层为精品生活超市,三层为精品运动和婴童城。

作为台东商圈超市经营的强势品牌,此次新开业的利群商厦万达店,除了扩充了利群商厦的面积,更在超市布局、超市货品、消费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升级,突出精品化消费,以琳琅满目的进口食品、全球各地精品名酒、精品新鲜果蔬等特色板块引领台东商圈新风尚。此外,利群商厦万达店增加了餐饮业态,包括瑞幸咖啡、呷哺呷哺、喻记南派、DQ、廖记棒棒鸡、回转寿司等。

据悉,后期,原利群商厦还将与利群商厦万达店通过一条空中连廊打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