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参照拟定的《<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

本报9月15日讯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参照拟定的《<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三调成果为现状底数和底图基础,依据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按照优先保障生态安全、其次满足粮食生产、再次考虑城镇发展的原则,初步划定市域“三区三线”;其次,坚持“多规合一”,做好现行各类空间规划(主要是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一致性处理,形成初步方案,切实保障过渡期重大项目和工程的选址建设;坚持陆海统筹,结合海岸带专项规划编制,明确海岸线向海至第一条主航道、向陆至第一条主干道为海岸带管控范围,初步划定海岸带边界。 

本着集思广益、科学论证的原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项目组就国土空间一致性处理、“三区三线”划定、海岸带边界划定等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提供给各区(市)作为区(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参考。 (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