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紧邻浮山湾海域,西瞰八大关建筑群文化风貌,东揽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香港路商圈,青岛国信·海天中心(以下简称海天中心)堪称“天之骄子”。

紧邻浮山湾海域,西瞰八大关建筑群文化风貌,东揽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香港路商圈,青岛国信·海天中心(以下简称海天中心)堪称“天之骄子”。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未来,海天中心将打造成为集五星级海天大酒店、超五星级瑞吉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精品商业、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目前,该项目正在向着T2主塔楼主体封顶迈进,当海天中心全面竣工投入使用之时,将刷新城市空间新高度,成为城市发展新动能、城市会客厅新首选、总部经济新基地、文化旅游新地标,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海天”升级回归再续经典传奇

海天中心的前身——海天大酒店,本身就是一座时尚地标和城市“印记”,这座建于1985年、1988年正式开业的知名涉外五星级酒店,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既扮演了青岛对外交流的桥头堡,又充当了世界关注青岛的窗口;在青岛发展的历史中,既见证了西部老青岛文化的传承,又目睹了东部新城区的建设发展,承载了一代青岛人的记忆,而新的海天中心既是对老海天文化的传承,又标志着新时代、新起点的开端。

在海天中心的七大业态中,五星级海天大酒店的升级回归象征着对这份“海天情结”的延续和传承。海天中心建成后,T1塔楼的1-27层将作为海天大酒店使用。新的海天大酒店地上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建造,配备全海景客房501间套,拥有独览青岛城市风光的行政楼层和全海景总统套房,配以大中小型会议室13间,2600平方米、18米层高的大宴会厅具备承接国际首脑会议、部长级会议等高端会议的能力,全面升级青岛国际商务会议功能。另设有大堂酒吧、海景全日餐、中餐宴会、日本料理等中外五种餐厅。

引入顶级品牌凸显“世界眼光”

除了海天大酒店的升级回归外,海天中心还与万豪集团签署协议,引入世界顶级品牌酒店瑞吉(St.Regis)。瑞吉酒店位于海天中心项目T2塔楼的50-68层,规划客房数量233间,拥有绝佳海景、山景与市景视野。超五星级酒店瑞吉酒店的入驻,标志着青岛酒店业、旅游业发展的新高度,也奠定了海天中心项目整体“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的品质基础。

瑞吉酒店是世界上最高档饭店的标志,代表着绝对私人的高水准服务。自从1904年开办以来,瑞吉以其无与伦比的奢华、妥帖周到的服务和典雅高贵的环境闻名于世。由于选址极为严苛,目前仅在全球布局61家酒店,其中,中国18家。海天中心的瑞吉酒店将是山东省第一家瑞吉酒店。从建筑、运营及服务上,“新海天”既有继承又有创新,结合国际顶级酒店品牌的入驻,将在发挥“本土优势”的基础上,凸显项目的“世界眼光”与“国际标准”,打造青岛新地标,再创海天新辉煌。

吸引高端企业繁荣总部经济

伴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总部经济日益成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总部企业不仅领航产业发展,还能辐射周围区域。国际或区域性企业总部集聚,更将改变城市的外在形象和经济结构,使城市品牌形象从根本上得到提升。日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青岛将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因此,繁荣总部经济、建设总部基地,青岛责无旁贷,而海天中心正是青岛打造总部基地的重要载体。

海天中心的T2塔楼建有国际标准的低碳绿色5A甲级写字楼,可提供高品质的人文商务办公环境。建成后将吸引世界500强、各大央企和省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打造区域性总部和分支机构,从而汇聚大量的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构建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在我市“双招双引”攻势支持下,对标先进城市楼宇经济发展政策,匹配落地市、区招商优惠政策,海天中心将积极吸引高端企业入驻,培育优势产业发展,打造青岛经济总部基地。

共享独家景观感受“天空之城”

海天中心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不仅在于能弥补青岛在酒店、餐饮、办公等方面的短板,还在于它能为青岛的历史传承、文化艺术氛围的营造带来裨益。“人文海天”是海天中心在规划、设计、建造乃至运营中贯穿的理念。青岛依山傍海,景致迷人,城市建筑独具特色,为此,海天中心T2塔楼在300米的高空设置了城市观光厅和艺术中心,将这份独家景观向市民开放共享。超高空环形观景平台,360°收揽岛城壮美山海城景观,置身于城市观光厅中感受云雾缥缈的群山、巨龙般的跨海大桥、与市南隔海遥望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一望无垠的碧海蓝天……最高视角青岛美景尽收眼底,全方位感受身处“天空之城”的独特体验。艺术中心则融合历史与现代、人文与艺术,承载艺术展览、藏品展陈等功能。

最为别致的是,城市观光厅中还设有3个三角形的悬挑观景平台,每个平台同时可承载8人,除了顶部有金属框架,其他部分均为玻璃构造。“其底面为4片超白钢化玻璃,地板玻璃重1.7吨,悬挑近2米,长近5米。”海天中心幕墙工程师赵建说。悬挑而又透明的钢化玻璃,会让人感觉站在云端,仿佛所有景观都悬空于脚底,刺激感十足。不过,对于观景平台的安全性,游客不必担心。赵建告诉记者,其建设标准超国标,他们已到上海建筑幕墙检测中心进行了多次等尺寸实验,全面检测其耐撞击性能、风荷载性能等要素,确保后期使用结构稳固。

坐拥黄金海岸引领精致生活

海天中心T3塔楼5-55层是由三位国际室内设计大师执笔打造的海岸边可以住的艺术品——海天公馆,也将成为青岛高端住宅市场的惊艳之作。海天公馆为70年产权住宅,主打私人订制理念,坐拥浮山湾黄金海岸,山、海、城环绕式的景观视野、艺术主题的空间环境、高品质的管家式物业服务,以及空中花园、游泳池、健身房等完善配套与24小时巡视等物业服务,都将体现国际化生活方式理念,引领岛城国际化社区潮流。

玻璃幕墙采用双层LOW-E超白玻璃,夹层添加惰性气体氩气,保温隔热性能更佳;墙体、地面、天花板、设备层等采用近70项室内空间声学隔音处理、6项机电声学处理,创造绿色宁静的生活空间;自来水入户前先经紫外线杀菌,入户后配备净水器再处理,水质标准更高更洁净……作为高端住宅,海天公馆亮点频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海天公馆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高档社区,物业团队中特别聘请了“金钥匙”。“金钥匙”是一个有着90年历史的国际性品牌服务组织,引入“金钥匙”,也就意味着海天中心将为入住宾朋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

此外,T3塔楼B2-4层配套了完善的商业中心,涵盖了高端零售、餐饮娱乐与服务配套,是岛城首个全海景体验式商业中心,融合全新商业模式与海景资源,必将引领青岛精致生活新风尚。

提升城市功能担当“青岛窗口”

三十年前,海天大酒店见证和促进了青岛旅游业的兴起发展,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走向国际前沿的种种可能;三十年后,海天中心将对青岛的商圈活跃、就业拉动和楼宇经济的繁荣发挥多维效用,助推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这是青岛乃至山东又一地标式建筑,海天中心的设计、建设技术全球领先,其规划、设计、建设均按照全球最高标准进行,我们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区总监杜鹏博士认为,海天中心不仅重新刷新了城市高度的定义,还对市民生活重新进行了诠释,为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活动空间。

在历史的变迁中,诸多著名的地标建筑都在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海天中心“传承与改变”的故事仍在继续书写,它将再度进入青岛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将再度向世界敞开大门。未来,海天中心将以建筑为载体,发挥社会效益,提升城市功能,继续担当“青岛看世界、世界看青岛”的重要窗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实习生张誉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