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的通车让西海岸新区的发展驶入了 “ 快车道 ”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作为青岛最具实力的近郊板块,早已褪去渔村 “ 旧貌 ” ,成长为青岛最具活力的新区之一。

青岛新闻网 10 月 21 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的通车让西海岸新区的发展驶入了 “ 快车道 ”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作为青岛最具实力的近郊板块,早已褪去渔村 “ 旧貌 ” ,成长为青岛最具活力的新区之一。

第二条海底隧道有了新进展  预可研工作已完成

桥隧时代,交通作为西海岸新区发展的 “ 牵引绳 ” ,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由于第二条海底隧道相较于胶州湾海底隧道距离更长,且深度更深,因此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包括对安全性的研究以及对环保的影响等。

隧斌透露,第二条海底隧道目前已经完成了预可研工作,并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报告,下一步将继续加紧研究前期各项工作,待确定具体开工时间后将向社会公布。

青岛永旺梦乐城将于 11 月 28 日开门纳客

商业配套的建设一直以来是西海岸新区的重点工作,此次访谈中隧斌透露,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的青岛永旺梦乐城将于 11 月 28 日开业。

据了解,青岛永旺梦乐城是永旺在山东地区开设的第 2 家购物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 65000 ㎡,建筑面积 220000 ㎡,其中专卖店租赁面积约为 80000 ㎡(共四层),预计停车位 2600 台,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新区地标式商业综合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