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政府是否会搬到红岛?青岛流亭机场何时转场?地铁15号线最新消息……这些你关心的问题都有答案了!

青岛市政府是否会搬到红岛?青岛流亭机场何时转场?地铁15号线最新消息……这些你关心的问题都有答案了!12月2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信仕副局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城阳区规划”与网友们进行交流。

网友:曾经红岛未来定位为市级政务中心,请问这个定位有无改变,未来实施建设计划是什么?何时实施?红岛街道南部片区详规何时发布?

李信仕:经了解,目前市政府没有搬迁红岛的计划,具体情况请以市政府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

红岛片区是北岸城区重要的组成部分,景观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极为重要。目前,按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与高新区管委正结合红岛片区的功能定位、生态保护、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基础设施布局完善相关规划成果,确定后将及时按程序公布该片区控规。 

网友:请问流亭机场搬迁之后铁路以西七个自然村是否启动拆迁?

李信仕: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经落实城阳区住建局及流亭街道办事处,目前城阳区铁路以西七个社区尚未确定改造计划。涉及旧村改造有关情况请咨询城阳区住建局和流亭街道办事处。我局也将您关心的问题转达给以上部门。 

网友:流亭机场搬迁后,未来之城如何规划

李信仕:流亭机场将转场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根据国内外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后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有助于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升环境品质,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为利用好机场搬迁释放的增量空间资源,有序引导该区域开发建设,我局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城阳区政府正在组织研究编制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相关规划,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和各部门意见优化完善后,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网友:趁今年流亭机场搬迁,城阳重点打造未来之城,白沙河下游卓越蔚蓝群岛南侧的橡胶坝已经建设完毕投入使用,是否可以考虑开始蓄水呢?

李信仕:网友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流亭机场将于2020年转场运行,我局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城阳区政府正在组织研究编制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相关规划,规划编制中将尊重墨水河和白沙河的自然生态本底,力争打造集生态、生产、生活高度统一的高品质生活区域。

网友:请问地铁15号线什么时候开始建设?

李信仕:您好,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的规划、建设、运营具体由市地铁集团负责。据了解,市地铁办正在对15线进行相关前期研究工作,具体的线路走向、站点位置、开工时间等尚未最终确定待,确定后将会依程序进行公示,请及时关注地铁集团公示信息。 

网友:红岛肖家和后阳规划的立交什么时候开始建?

李信仕:根据规划,华中路为城市快速路,同时承担部分胶东国际机场快速交通功能,在与环胶州湾高速交口规划为互通立交。据了解,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相关部门结合机场高速方案研究制定了初步设计方案,将择机实施;同时,红岛经济区正在加大征迁工作力度,尽快完成剩余民舍的拆除工作,为华中路后续贯通施工提供必要条件。 

网友:请问夏庄街道的古镇村有无拆迁改造计划

李信仕:网友您好,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古镇片区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居住商业混合用地、中小学用地、社会福利用地、医院用地。古镇分为前古镇、后古镇及东古镇,东古镇1999年已完成改造,经咨询夏庄街道办事处,前古镇村及后古镇村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