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一次新疫情和非典时期一样吗?有相同之处,但也有很多不同。

一、这一次新疫情和非典时期一样吗?

有相同之处,但也有很多不同。

徐锋

这次与非典相比,忽略了最关键两点:

1、当年未出现大批高周转房地产企业,融资杠杠不是一个数量级。

2、忽略房地产的高增长时期出现的非典,目前是房地产平稳期出现的疫情。

正义花神

这次与非典相比,有很大不同:

1、疫情区域不同,非典在北京和广州比较严重,这次是武汉,北京和广州是一线城市,武汉是二线城市,对全国经济影响有限。

2、非典在2002年12月开始,2003年4月份爆发,7月份结束。这次从1月底开始控制,预计影响时间要更短。

3、经济体量不同。2003年非典并没有影响中国经济总体趋势,这次中国GDP总量水平已经100万亿,整体抗风险能力更强了。而且最严重的城市是武汉,武汉GDP总量是3300亿人民币,即便下降50%,对当前国内GDP总量影响是有限的。

4、如果疫情没有继续恶化,在2月初能得到一定控制,整体来看对经济影响不会太大。但如果态势更严重,则会对经济冲击很大。

二、对地产行业会有哪些影响?

这次疫情对地产行业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从投资、融资、生产、销售、产品等都不可避免受到冲击。

他姓刘

有十个大概率事件,提醒一下大家:

1.一季度GDP的增速会“不好看”

2.疫情很可能延续到二季度,将影响GDP一个百分点

3.一季度不允许开工、卖房(因疫情)

4.疫情后,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太可能加码,部分区域将适度宽松(金融政策除外)

5.大部分大中型房企将快速进入集中还债高峰期

6.各类型房企资金压力山大

7.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不减反增。将影响土地出让节奏

8.疫情后,业主对物业、景观、配套、品质的将要求骤然提升

9.疫情后,除非政策大面积、大力度放松,否则,大型房企将在部分城市有选择性的低价甩货,以缓解资金压力并调整存货结构,对区域型中小房企将产生巨大冲击

10.依然坚持认为,2021年将是房地产的“大年”。疫情,很可能使“大年”提前。

二栋臣

1、对地产行业前景看好,今年头几个月可能会比较困难,但经济不好了,政府肯定会出来救市,房地产政策预计会宽松,前几个月失去的能补回来。

2、对于负债高的房企打击最大。延迟将近半个月开工,房企没有收入,还要支付巨额利息,有可能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3、疫情过后,政府有可能出台利好措施,比如减税、降费等。2003年非典结束后,政府就出台了各种政策来对冲疫情受影响的环节。

中房刘江东

从政策的角度来看,为了对冲经济影响,政府必然会加速推动财政政策的落地,导致投资进一步提速。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一季度消费的信心不足会使得消费市场的萎缩,导致巨额投资无法传导至消费,只能再返回到投资。

在房地产领域,原本应该出现的房产销售火爆而土地交易冷清的局面,也可能会出现变化,销售出货可能不如预期,而土地市场却可能回暖。

至于今年下半年,则可能出现普遍的投资力度后劲不足,而一季度甚至上半年被遏制的消费出现报复性的增长,没有金三银四,但是我们还有金九银十!

孙军展

个人认为这次的疫情对地产业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要有整体的运营统筹预判,如施工人员、材料采购、施工组织等,提前做好准备。

2.渠道和分销将会受疫情影响而下滑,人们心理恐慌恢复后才会好转,线上营销的形式将会被房企充分发挥,但是取决于引流的方式。

3.提升各房企口碑的时候到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亲情化程度,直接关乎业主的第一感受,这是疫情期间口碑的关键,并且能够坚持使服务提升上来坚持下去。

个人认为行业信心会随着天气的回暖而回暖,主要是信心的恢复有个延后效果。

WANG

公司预计会延缓开发节奏,开盘时间赶不上黄金时段干脆直接延后半年多的时间,拼2021……大公司不好说,小房企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土地资金沉淀了半年多,对应的土地成本至少增加10~20个点,房价定位对应也会很尴尬

八道

1、短期内看,售楼处关闭,线上售楼会成为重要手段。但更多是推广引流的作用,对于促进实际成交,效果还有待观察。

2、这次疫情过后,房企会开始更重视线上营销。

三、这一次疫情对地产人就业有什么影响?

山大王

1、由于房企第一季度销售可能比较惨淡,导致投资下滑,开工项目减少,行业可提供的岗位也变少,地产人找工作越来月难。

2、不利于地产人找工作、跳槽,往年的三四月份跳槽高峰可能会延后。

四、预计地产行业什么时间能恢复?

现男友

1、如果春节返回后没有出现更大的扩散,且病毒没有发生变异,预计2月底疫情能控制住,二季度能彻底结束战斗。

2、2月份能控制住疫情,那么3月份开始,地产行业可能会逐步恢复,不排除会出现迟来的小阳春。

3、从宏观上看,疫情对总体经济形势影响不大。但短期内,地产行业的形势还是相对严峻,房企一定要提前部署好。

五、疫情之后,地产行业会发生哪些变化?

尚非

现阶段的线上销售是受疫情影响售楼部关停之后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和客户的购房习惯,线上销售能起到的作用只是咨询房源,关注价格变化。

以现如今各房企的口碑和信誉度很难给客户带来100%信任感和安全感,如果不能让客户完全打消顾虑恐怕很难走到成交。

今年疫情的形势会对房地产业而言可能是雪上加霜,一味追求规模和速度已让这个行业变得太浮躁,从业者也越来越焦虑。未来想要在这个行业活下去,请不要再简单粗暴的高周转,多关注客户需求,练好内功做出好产品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热气球

疫情只是短暂因素,人们过不了多久就会遗忘,不过会适当提高对品质要求,就像雾霾对于新风。最终地产关键还是看政策,从大环境来看依然不会松动,不过为了保障经济增长,不破6%,不排除下半年会边际松动,而且需求会释放,机会在下半年。

徐成

根据心理学分析,疫情过后,重点地区,民众消费观念会有一定改变,在现房交易方面,预计过后会有一波热潮。

苍松劲柏

1.不要完全寄希望于线上销售,如果线上销售能大显神通,BAT互联网企业早就颠覆房地产行业了。

2.对餐饮,服务业第三产业影响会很大,对楼市房地产不会有太大影响。

3.剑走偏锋,依然不乏有部分人群抱着抄底心态积极进取。

4.全屋空气净化(精装房)可能会成为2020房地产新的噱头卖点,户型设计南北通透、园林绿化以及物业服务会在产品力环节再提升重要性的位置。

陈少南

个人认为,疫情也不是完全坏事,倒逼行业内部革新各种模式(设计、销售、招采、融资、施工),户型方面要适合家庭聚集的大户型、复式房,还有环境好点近郊房等,上半年不会有什么行情,包括土地出让。当然最后还是要看刚需占比有多少?房价什么区间?这才是最关键。

疫情到底会对地产行业造成多大影响?你可能也有话想说。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发表你的看法,也许下一次上墙的就是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