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预算有限,100多万在市区还能买到合适的新房吗?”这个疑问困扰了许多在市区工作的刚需购房者。在青岛新闻网社群中也经常有网友咨询类似的问题。

“预算有限,100多万在市区还能买到合适的新房吗?”这个疑问困扰了许多在市区工作的刚需购房者。在青岛新闻网社群中也经常有网友咨询类似的问题。

其实,预算有限也不一定只能在市区中选择老破小,在2019年年末,受楼市遇冷的影响,十梅庵片区新房重回“1”字开头。作为市区新房的房价洼地,满足一定刚需购房者的置业需求。

但作为李沧与城阳交界片区,十梅庵片区承接着大量市区与城阳的外溢人口,却为何成为了青岛市区新房市场的房价洼地?

(网友在青岛新闻网社群中的咨询)

片区在售楼盘少 新房补仓速度慢

同为区域交界处,城阳的白云山片区,集中了龙湖、万科、海尔等多家品牌开发商;西海岸灵山湾片区有在售住宅新盘20余个。正常销售阶段,楼盘加推速度快,源源不断补充新房源,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且因为整个区域市场供大于求,价格战频发,给予购房者部分购房优惠。

(十梅庵、白云山、灵山湾楼盘数量对比)

但是李沧十梅庵片区内在售住宅新房楼盘主要为青岛印象湾中南林樾融创都会中心,这三个楼盘均为体量大盘,且销售多年,虽有竞争,但新房源加推速度远不如上述两个片区,局限了购房的选择。且市区房价与近郊相比更为稳定,优惠力度减小。

虽有新增规划,整体配套仍显不足

近期,李沧区重庆中路学校建设项目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项目拟为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一建设项目的落地,补充了十梅庵片区现有的学区资源。并且靠近重庆路区域后期受到地铁1号线的辐射,有一定的带动发展。

(李沧重庆中路中学位置)

但是按照李沧整体教育资源规划,东李片区有已经开工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和预计今年招生的青岛二中附属学校,李沧教育资源重点倾向于东李片区,十梅庵片区并无太大优势。片区内大型商业配套、优质医疗资源、便捷交通网络依然欠缺。

且周边如十梅庵村等8个村短期内难以实施旧村改造,规划进一步更新还需时间,这或许又是一个成为房价洼地的重要原因。

李沧北VS城阳南购房如何选择?

李沧北与城阳南作为相邻的两个刚需购房区域,购房者在此之间对比较多,在这两个区域内,自住或者投资该如何选择?在分析得出结论之前不如先了解两个区域内的在售新盘。


不难发现,李沧北新盘的价格普遍高于城阳南,如青岛印象湾毛坯均价18000元/㎡,而鑫江水清花都观山毛坯均价15700元/㎡,两盘相距较近,其单价相差2000余元。小编觉得若自住,要尽量选择李沧。第一,李沧北地理位置靠近城阳,但仍具有市区区位优势。第二,市区与城阳的教育资源并不互通,选择城阳则无法享受市区的教育资源。第三,李沧北有即将开通的地铁1号线,可保证后期自住通勤。

若是投资,如青岛印象湾虽销售近10年,且有业主入住,但交通、商业等配套仍然不完善,与市区其他片区相比,李沧北的投资回报周期更长。城阳南虽紧邻市区,但仍属近郊区域,保值能力不如市区。短期投资,并不适合这两个区域。

十梅庵片区短板多,并有多个城中村需要拆迁改造。正因如此,才会有现在的房价洼地,才会有后期较大的发展空间。也许要等到拥有成熟配套的十梅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该片区仍未来可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