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今天上午,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0年落成暨开学典礼举行,五百余名学子迎来了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第一个开学季。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6日上午,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0年落成暨开学典礼举行,五百余名学子迎来了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第一个开学季。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0年落成暨开学典礼现场。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0年落成暨开学典礼。

据了解,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占地131亩,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设计规模为72个班级。今年高一招生201人,高三复读部招生273人,国际部招生15人,小学初中招生45人。

学校将“国”字号高等教育资源与基础教育模式进行集团化整合引入,在青岛乃至山东尚属首例。学校以“省内一流、全国领先、创世界名校”为办学目标,由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王金战先生担任首任校长,汇集了由教育界顶尖专家精英组成的管理团队,由全国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等组成的师资团队,中国科学院大学还委派了10名院士及90名教授作为校外兼职辅导员,让中小学生在“系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基础教育阶段,不仅能在“起跑线上”脚踏实地,还能从小由院士引路“仰望星空”。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一角。

近年来,城阳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提升“阳光生活”品质,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完善的基础教育体系,教育环境、办学条件、育人质量稳步提升。全区现有民办学历教育学校8所,民办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拓展,品牌学校不断涌现,办学特色愈加突出,在校生达到5300余人,教职工930余人,基本涵盖了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国际教育等各个方面。

作为由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政校企三方合筑的高起点高战略学校,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落成,将成为青岛乃至全省基础教育校地共建共享的成功典范。

国科健康科技小镇规划图。

据介绍,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是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之一。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位于城阳街道白云山片区,占地约1900亩,涵括健康、科技、教育、消费、宜居五大核心板块,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城阳区合作共建,旨在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顶尖的科教融合、科研实践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快高端资源和创新成果在青岛集聚,着力打造“健康中国”新示范、创新驱动新样板、基础教育新高地。

城阳区将继续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戮力同心、精诚合作,进一步在高端特色医疗、颐养健康护理、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持续从政策、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携手开创校地合作的新典范、集成创新的新样板、互利多赢的新未来,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

本文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

>>>9.12城阳线看房车报名中:鲁商/中瑞等5大人气新盘集中看,部分房源享优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