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印发《关于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价结果的通报》,我市6个项目获评“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委获悉,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印发《关于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价结果的通报》,我市6个项目获评“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获评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并将按程序由省住建厅推荐申报“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在环保、生态、大气、水质、绿化、交通多方面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以适应我国城市居民由小康向更高层面迈进的客观需要,并借此提升城市乃至国家的现代形象。

2017年,市城乡建委围绕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奋斗目标,积极推进我市住建领域优质项目申报“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其中,中德生态园生态宜居园区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10月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系全国唯一获奖园区。

火炬路综合整治工程

此次新增的6个“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项目分别是青岛市李沧区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火炬路综合整治工程、太原路固体废弃物中转站迁建工程、城阳区夏庄街道餐厨有机垃圾处理中心项目、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和莱西市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建设项目,以上项目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充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新的发展理念,分别在水环境治理、发展城市绿色交通、城市园林绿化及城市生态修复、城市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住房条件改善、社区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就,有效提升了我市人居环境,其实施效果和创新经验也将为我市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