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市民购房热情进一步降温。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3156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9%,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1.8%。为了增加卖场的人气,许多开发商也是将服务做到家。以往只有郊区看房代理商才发看房车,而现在市内项目也发看房车了。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市民购房热情进一步降温。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3156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9%,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1.8%。为了增加卖场的人气,许多开发商也是将服务做到家。以往只有郊区看房代理商才发看房车,而现在市内项目也发看房车了。“都是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总价都要六七百万元一套,根本不是工薪阶层要买的房子,这样的看房车纯粹浪费时间。”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真实感受。其实,在市内看房车背后,折射出的是中高端产品无人问津的现状,受房贷利率飙升的影响,许多有刚改需求的购房者都放弃了换房计划,使得主城区一些大户型精装房成了滞销品。

高总价让刚需族无奈

“真是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上周末,在长沙路地铁站候车时,市民周先生不断摇头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周先生想和老伴买一套电梯房居住。但是老两口在赞助完儿子的婚房后,预算实在有限。所以,一直跟着看房车在城阳、西海岸、即墨等区域看房。最近看房团的组织者告诉他近期要看市内楼盘,对于主城区有深厚感情的周先生便报名参加了看房车。结果宜昌路、长沙路周边项目转下来,他和诸多团友都深深地感到失望。因为他们看的房子都是131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计算之后,每套房子都在500万元以上,根本就不是看房团的目标产品。所以很多人在售楼处听罢营销人员单价和户型介绍后,转身就走。

不过,记者到各开发商营销中心调查发现,开发商对于这样的看房者并不排斥,至少这样的看房者可以增加一些人气。在没有看房团的时段里,许多售楼处长时间几乎没有咨询者。“不是说房子没看好,是一算首付款和每月还款额,感觉压力太大。”在了解到保利·天汇在售的户型后,市民宋先生说。

中高端住宅下滑35%

纵观整个2017年,虽然岛城新房市场总体数据亮眼,成交也多集中在西海岸、城阳、即墨、胶州等区域,而中高端住宅市场一直处在下滑的态势,多个项目推出了开盘计划。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的中高端住宅累计供应只有2115套,同比下滑了63.9%,第四季度随着金隅和府、青铁华润城、保利天汇等项目开盘或者加推,提升了整体数据。但是纵观全年,2017年中高端市场成交量同比下降了35.5%。

对于2018年中高端市场,仲量联行青岛分公司刘虎总监认为,2018年青岛中高端住宅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价格稳中有升,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高端改善族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买房。记者王寿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