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以来,青岛先后签约引进了中国社科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剑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就在近日,青岛“高校朋友圈”又有了新动态!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有望在青设立研究院!

如果要在全国评选出对高校付出最大热情的城市,青岛肯定能排在头几号。

2017年以来,青岛先后签约引进了中国社科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剑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

就在近日,青岛“高校朋友圈”又有了新动态!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有望在青设立研究院!

2018年1月15日-16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代表团对外事务总监费尔班克斯先生一行来青访问。青岛市商务局马卫刚局长与客人进行了工作会谈。

马卫刚局长简要介绍了青岛市有关情况及青岛作为首批中英地方经贸合作机制试点城市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市商务局非常重视创新和研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英创新产业园是国家商务部批复支持设立的中英地方经贸合作园区,作为中英地方合作创新合作平台,与兰卡斯特大学在青设立创新研究院的愿景十分契合。兰卡斯特大学作为英国一流大学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希望兰卡斯特大学充分调研,加快推进在青设立研究院的相关工作。

费尔班克斯总监介绍了兰卡斯特大学包括在华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表示青岛市作为中国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工业门类齐全,著名品牌众多,有助于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这也是吸引兰卡斯特大学在青岛设立创新研究院的重要因素,大学方面将推进与中英创新产业园的合作,使研究院项目早日落地。

在青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中英创新产业园,与中英创新产业园管委会就项目的落实推进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期待不?

又一所顶尖大学

有望与青岛达成合作!

兰卡斯特大学在英国啥地位?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是全英国前十的顶尖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享有着良好的学术声誉。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商学院(LUMS),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研究方面都在全英国名列前茅,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那么,这次工作会谈提到的中英创新产业园又是什么来头?

国际范!

青岛迎来国内首个中英创新产业园

作为国家商务部确定的国内第一个中英地方经贸合作园区,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于2017年11月9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正式启动。

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5.1平方公里,将重点引进健康医疗、技术转移应用、高端制造、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服务贸易创新项目,搭建对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国际化示范平台。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英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青岛市是首批纳入中英地方合作机制的城市,走在中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前列。中英创新产业园项目为提升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对英地方经贸合作水平搭建了国际化示范平台,是中英地方合作互利共赢的成果,也为中英地方合作增添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

如此看来,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成功落户,将吸引更多优秀英国企业来青,创造就业、创造商机、创造利润…

这对于对青岛和英国企业来讲,都将是一个双赢局面!

那么,

青岛在过去的几年

都和英国擦出了哪些火花呢?

小编带你梳理。

1、青岛成首批中英地方投资贸易合作重点城市

2016年初,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青岛、宁波、南昌、徐州4个城市作为首批中英地方合作中方重点城市,加入中英地方投资贸易合作联合工作组。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市对英国进出口贸易额累计达74.8亿美元,年均增长7.32%。青岛在英国投资项目16个,中方投资总额2224万美元,海尔、海信、中车四方等重点企业均在英国设立公司。

2、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牵手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

2015年4月1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与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举行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在海洋科技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是世界公认的顶级海洋学研究机构之一,在海平面科学、沿海和深海研究与技术开发领域有着骄人的成就。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基于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设立联合实验室、开放工作室等方式,共同在科研课题攻关、人才梯队建设和联合实施科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3、青岛东方影都签约英国松林,打造世界顶级影视制作基地

据了解,青岛东方影都号称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超大型影视制作基地,影视产业园特邀请英国著名的松林电影制片厂担任设计,以达到并超过好莱坞的工业标准打造,这个团队正是《007》的幕后团队。

其中有的摄影棚未来用作拍摄着火的场景,这个摄影棚的排风系统20分钟内就能将拍摄产生的烟排出去。

4、英国“伊甸园”生态项目正式开工

作为英国伊甸园项目的孪生姐妹,红岛伊甸园项目自落地之日起就广受瞩目。

红岛伊甸园项目位于火炬路以南、祥茂河、墨水河及防潮坝围合地块内,据资料显示,区域总面积约1400亩,其中,伊甸园园区占地约400亩。

该项目已正式开工,据悉,红岛伊甸园项目将打造成一座集生态与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主题公园,涵盖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论坛等内容。

未来,青岛伊甸园将有17座主题餐厅,提供优质的食物以及丰富的节庆、文化活动,同时会真正将人文理念贯穿其中,将打造一座无障碍的度假目的地。


资料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商务局、青岛日报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