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重庆南路南京路路口紧邻雁山桥,是过境车辆通行的扼要交通点,其交通运行状况直接影响重庆南路及雁山桥周边道路的通行效率。

重庆南路南京路路口紧邻雁山桥,是过境车辆通行的扼要交通点,其交通运行状况直接影响重庆南路及雁山桥周边道路的通行效率。

但经观察发现,此路口交通秩序较为混乱,高峰时段尤为突出,导致此现象的主要原因如下:

现状主要问题:

(1)桥上与桥下车辆交织冲突,通行效率低。桥下右转南京路的车辆与桥上辅道直行车辆交织冲突,影响到桥上辅道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导致车辆排队至雁山桥,造成环岛堵塞。

(2)道路两侧违停现象严重。重庆南路两侧违法停车较多,导致车辆行驶不畅,影响通行效率。

针对以上问题,青岛交警拟对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具体措施如下▼

交通组织优化示意图

重庆南路南进口中心护栏向西偏移,增加1条右转车道,右转车道放置在左侧,增设信号灯,通过交通信号控制桥下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交替通行,消除桥上、桥下的交织冲突,提高通行效率。

现针对以上方案发起投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票,留言反馈您的意见和建议,你我携手共创畅安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