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山东十七地市房价水平中,涨幅达到20%以上的有:济南、青岛、泰安、滨州、临沂、莱芜,这几个城市可谓受伤最为严重。


1、十七地市房价涨幅:扶摇直上

过完春节,2017年算真正的过去了。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家乡,成为了一年一度的朝圣地。

现在就带你扒一扒你老家2017年房价,看看你的工资是否追上2017年疯狂的房价。

2017年初的你曾以为再拼搏一年,就可以回老家买房、娶媳妇了!但曾经2017年1月房价已成历史~

山东十七地市房价水平中,涨幅达到20%以上的有:济南、青岛、泰安、滨州、临沂、莱芜,这几个城市可谓受伤最为严重。

但也有几个城市的房价值得高兴,涨幅基本维持着在一年前的水平:德州、枣庄、东营、日照。

扒扒自己一年的收入,再对比下2017年房价涨幅,今年春节有点堵心!

2、全省可支配收入涨幅:慢条斯理

2018年1月30日,山东统计局官网发布了2017年山东省居民收入情况。2017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30元,同比增长9.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789元,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118元,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8%。

3、房价与收入:天壤之别 房价与收入差距 

全省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为9.1%,而十七个地市中,有12个城市房价的涨幅超过9.1%,仅有5个城市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省会济南房价涨幅超过30%,为收入涨幅的3倍之多!

房价收入比(购房痛苦指数)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总价与家庭年收入之比,即:房价收入比=住房总价÷每户家庭年收入。其主要衡量居民收入是否能够负担自主需求的指标。一般来讲,房价收入比3-6为合理区间。

房价收入比,也可称作购房痛苦指数,即购房落户本地区需购房花费的时间(单位:年)。其中,山东各地区中山东双子星远超省内其他城市,包括GDP排名第二的烟台市,在济南不吃不喝、全款买房需要13.2年、在青岛需要12.6年,远超其他区域!其次,泰安、威海、烟台、淄博、日照、临沂分居3-8名,不吃不喝购房时间超过6年时间,压力山大。

(上图:颜色越深越痛苦)

..

注:数据来源于中房协会、山东统计局等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