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俗语有“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腊月过一天,离年就近一天,为啥会这样说呢?

过年倒计时啦!

距离2019年2月5日(年初一)还有30天

俗语有“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

腊月过一天,离年就近一天

为啥会这样说呢?

其实,这和腊月的第一个节日有关

很多人以为腊月的第一个节日是“腊八”,其实不然,从历史和一些民间传统来看,腊月的第一个节日应该是“跳灶王”,从腊月初一持续到腊月廿四,也就是到祭灶王爷上天言好事的那天为止。

小时候看到的“跳灶王”表演就是源于此,一群人敲锣打鼓,穿街过巷,非常热闹。

老一辈常说,“进了腊月门,嘴上要把门”

爷爷奶奶通常会嘱咐小孩,不吉利的话不能乱说

进了腊月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置办年货!

虽然现在流行网上购物

但是赶大集更有仪式感,更有过年的感jio

尤其是接下来的一个月

各地集市上满满的年货,浓浓的年味,热闹极了

青岛都有哪些大集?什么时候赶?怎么去?

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好啦

扫描二维码快快收藏!

李村大集

青岛第一大集

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李村大集,是名副其实的青岛第一大集!辐射面遍及青岛市六区四市,想到想不到的东西都有卖,东西很全乎!潍坊、安丘、寿光、日照等地也有很多商户参加李村集交易。近一两年,陕西人、东北人甚至韩国人也将生意做到了大集上,很是热闹。

时间:每逢农历二、七

地点:李沧区重庆中路与青山路交叉口

公交路线:可乘坐102路、114路、216路、230路、313路、318路、363路、371路、372路、605路、606路等在河南站或书院路站下车。

沙子口大集

渔民的海货大赏!

沙子口大集有“青岛第二大集市”之称。大集上除了各个大集都有的服饰、糖果、山里干货、对联等普通物品外,最大的优势要数海货。因为紧靠码头,不但有正宗的沙子口金钩海米、干晒鱼、海蜇里子等,更有刚上岸的新鲜海货、时令特产。

时间:每逢农历五、十

地点:沙子口十字街附近

公交路线:乘坐104路、113路、301路、304路、610路、611路、612路至沙子口车站。

王哥庄大集

馒头和干货的盛宴

形成于清朝初的王哥庄大集,虽然距离青岛市区不近,但依旧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因为这里的海货不仅很新鲜,而且价格实惠,来这赶集,一定是要带些回家。海鲜、干果、水果、鲜肉、鲜花、日用品一应俱全,是真正的“要啥有啥”。

时间:每逢农历四、九

地点:崂山王哥庄街道办事处

公交路线:乘坐公交110路、109路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