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主城区计划回迁项目6个,回迁安置居民2195户。截至目前,已完成东安路改造项目、火车站商圈改造项目、食品厂周边改造等6个项目的定位回迁,涉及居民2391户,完成率110%。

2018年主城区计划回迁项目6个,回迁安置居民2195户。截至目前,已完成东安路改造项目、火车站商圈改造项目、食品厂周边改造等6个项目的定位回迁,涉及居民2391户,完成率110%。

日前,市开发局召开主城区超期未回迁工作调度会,对现有剩余超期未回迁项目全部过筛,逐一梳理,分解问题,重新调整超期未回迁工作计划,加快推进。要求相关区市部门,要始终把解决超期未回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疑难项目,要不畏难、不搁置,对超期未回迁项目要按时足额发放过渡费,保障居民在外平稳过渡。

近日,5处棚户区喜迎新进展

李沧区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项目进入装修阶段

市北区馆陶路4号、6号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南京路东侧安置房项目确定建设主体

李沧区振华路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莱西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拆迁回迁工作

详情如下——

1、李沧区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项目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日前,李沧区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项目顺利完成主体验收,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该项目为2017年李沧区重点民生项目,位于曲水路以北、涞水路以南、汇川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造价约4.5亿元,由8个高层、12个多层、1个办公楼以及2个地下车库组成。

该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上半年竣工交付,建成后将满足北王社区近千户村民的回迁安置需求。

2、市北区馆陶路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馆陶路4号、6号房屋破旧、配套设施缺乏,市北区政府将该区域列为棚户区改造计划,涉及住户13户。为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改善居民居民条件和环境,市北区决定对馆陶路4号、6号开展房屋征收改造工作。

前期经过调查摸底,在现场公示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开展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目前发布征收公告,组织居民选定了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开展了入户勘察和出具评估报告等签协议前期准备工作。

2018年末,该项目正式启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工作。

3、南京路东侧安置房确定建设主体

近日,据青岛城乡建设委官方消息,市北区南京路东侧安置房项目确定建设主体,将建设3栋楼,部分用于安置被征收居民。

项目共涉及征收居民住宅80户,非住宅9户。该项目属于超期未回迁项目,近期,市北区南京路东侧改造项目地块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土地面积7398.7㎡,规划总建筑面积25155.58㎡,成交单价9505元/㎡,成交总价2.39亿,竞得人为青岛华新园置业有限公司。

该地块将建设3栋楼,部分用于安置被征收居民,三栋住宅楼层数由北向南依次为21层、17层、18层。

4、李沧区振华路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市开发局专题研究李沧区振华路社区棚改项目征收工作——

共涉及2栋筒子楼,房体老旧年久失修,经鉴定为D级危楼,居民征收愿望强烈,该项目共涉及被征收户数139户,建筑面积约为6562.58平方米,均为住宅。

李沧区政府完成该项目征收补偿方案公示工作后,近期,市开发局积极协调指导开展该项目房屋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结合调查摸底情况、补偿方案公示情况、居民意愿调查情况、安置房源情况等可能引发社会矛盾的风险点,做了全面剖析,并有针对性的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以保障房屋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5、莱西市多措并举加快拆迁回迁工作

(沙旺庄村村庄旧貌)

为加快棚户区改造,莱西市在沙旺庄成立了工作专班,各方聚力联动、部门协同配合、干群齐心参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以沙旺庄为突破口,掀起了拆迁回迁新高潮。其中,沙旺庄村改造159户,已签订安置补偿协议138户,安置房320套已分房;星河庄一期,已签订安置补偿协议87户,已安置房101套;前后塔已签订安置补偿协议158户,安置房屋254套。

(沙旺庄村A区多层楼安置区)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