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官方消息,近日,岛城多项目有了新进展,迎来2019开门红。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预计三月底交付使用,原青啤麦芽厂也已顺利完成拆除……

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官方消息,近日,岛城多项目有了新进展,迎来2019开门红。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预计三月底交付使用,原青啤麦芽厂也已顺利完成拆除……

西海岸新区海洋智慧小镇项目展示中心主体即将交付使用

海洋智慧小镇

区位:西海岸新区

日前,据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展示中心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3月底即可交付使用。项目一期产业部分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桩基施工,预计上半年可实现主体封顶。

海洋智慧小镇依地铁13号线而建,在规划设计中将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生态城市理念贯穿其中,最大程度对土地资源高效复合利用,最终实现产业、城市功能有机结合,打造新区“产、研、商、娱、居”综合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

在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青岛海洋高新区还加强产业招商,目前海洋智慧小镇已和国内外二十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入驻意向。一座依水而建,依轨而兴,集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天空之城”将在西海岸璀璨绽放。

海岸路36号棚改安置用房 即将开工建设

海岸路36号 

区位:市北区

为缓解棚改居民安置难问题,市北区利用海岸路36号企业搬迁用地集中建设棚改居民集中安置用房,地址位于海岸路以西、规划电厂南路以南、海泊河以北,计划建成1400余套回迁安置房。该块土地于去年11月26日通过公开招拍挂由青岛中海海岸置业有限公司竞得。目前,该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即将开工建设。

延安三路地铁站房屋 征收工作稳步推进

延安三路166号

区位:市北区

为加快我市城市路网建设,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推进主城区地铁交通工程建设,市北区决定对延安三路166号开展房屋征收改造工作,共涉及被征收居民88户。市开发局积极与市北区开发局、地铁集团等部门对接,协调推进房屋征收工作,该项目于上月27日正式启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总签约数50户,现签约率已达到57%。

湾头社区改造D区保障性住房 通过竣工验收

李沧区文昌路820号

区位:李沧区

日前,湾头社区改造D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文昌路820号,总建筑面积42625.6平方米,共6栋建筑单体,包含5栋经济适用房、1栋廉租房,共计502户。地上11层,地下1层,结构类型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其中,经济适用房为毛坯房交付;廉租房为精装交付,厨柜、洁具等设施配套齐全。项目交付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低收入群众居住环境。

原青啤麦芽厂拆除工程顺利完成拆除

傍海中路19号

区位:市北区

位于市北区傍海中路19号的原青啤麦芽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面积约136亩,拆除总面积64500平方米。

市开发局通过安排专人现场督查的方式每周定期进行现场检查,使用机械和人工拆除施工技术进行施工,采取边拆边洒水的湿法作业方式,确保了拆除施工安全和扬尘污染有效控制。经过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已顺利完成了地上和地下建筑物的拆除工作,达到了安全、环保、有序的工作要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