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小编自西海岸交通商务区获悉,青荣城际铁路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预计5月份将全线贯通。

日前,小编自西海岸交通商务区获悉,青荣城际铁路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预计5月份将全线贯通。

青盐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配套的重大基础设施,连接山东、江苏两大沿海省份,是以城际客运为主,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港口集疏运功能突出的铁路干线;

青荣城际铁路是青岛连接烟台、威海的城际铁路,为胶东半岛地区城际铁路的主干路段,两条铁路均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铁路大通道和山东铁路网络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

两条铁路“牵手”后,沿线城市往返将不必再绕行胶济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铁。

让我们期待两条铁路联络线早日完工,两条铁路“牵手”时刻早日到来!

(特别声明:图文来源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图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构成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