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说到楼市,就不得不说说关于房产调控的事情,房地产调控与房地产发展如影随形,给购房者的一般感觉是,只要谈到了房地产发展就必然会想起调控的事情。

说到楼市,就不得不说说关于房产调控的事情,房地产调控与房地产发展如影随形,给购房者的一般感觉是,只要谈到了房地产发展就必然会想起调控的事情。今天这里调控收紧了,明天那里调控放松了,每时每刻都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和注意力。这不随着新年的即将到了,一项重要的楼市动态来了。

重要会议转变“态度”,房地产被列为重大风险,楼市转折将至?前几日,国家召开了一个省部级会议,会议的高度和规格就不再赘述了,今天只是简单说说这次会议的一项核心内容和传递出的重要信息。基本概括为一个核心内容,那就是“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重大风险。”风险这个问题,可能在2019年还是第一次听到,讲话中多次谈到要继续保持房地产稳定健康的发展大局,在谈到房地产的调控机制时,说到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方案。”

从“建立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到“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或许只是几个字的转变,恰恰是房地产调控态度的转变,要加强市场的心理预期分析,做好金融市场的影响评估。在各项环节中,市场预期更为重要,预期往往能直接影响到最终的发展走向和结局,所以要善于引导预期,科学遇见走势,凡事事先考虑,做好准备。

这个调控改“说法”的“态度转变”主要表现在建立机制到实施机制的转变,更加倾向于房地产发展对质的追求。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房地产发展史追求量的发展阶段,脚步迈得大、走得快,必然导致质量的关注程度低,买房就能赚钱是过去的代名词和非常贴切的说法,但是随着房地产新周期的来临,这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今后房地产会从量的追求转变到质的追求,楼市迎来新变局,2019年房地产大局定调。

而在当下阶段,什么叫做“稳妥实施长效机制方案”呢,很明显就是关于房地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各项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起到进一步平稳作用的规范规章,例如呼之欲出的房地产税,再例如房地产的其他新规范,都在这个范畴之内。

在此之前,人民日报和多种官媒都对房地产表达了相似的声音,都提出,在接下来的房地产发展走向中,房地产平稳健康的发展是常态、也是必然走向。调控不会松懈,长效机制依然持续,差异化将成为主要的调控措施和手段。既然房地产已经从快转变到了“质”的发展轨道,那么购房者对房地产的信心和态度自然也应该做出适当的改变,不能再沉浸在过去的房产思维中,更上楼市发展形势、跟上购房新姿态才是当下最恰当的心理预期。(买房知识书,买房无忧。)

重要会议转变“态度”,在新的购房环境中,刚需将成为主要的保障对象,该买房的时候依然可以买房,并且在楼市稳定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但是买房赚钱的想法已经跟不上房地产追求“质”的发展形势了,应该予以抛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