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家住李沧区重庆中路中南世纪城三期的业主反映称小区开发商私自改动了地下停车位,将原本的消防通道上增加了不少车位。

近日,家住李沧区重庆中路中南世纪城三期的业主反映称小区开发商私自改动了地下停车位,将原本的消防通道上增加了不少车位。据业主介绍,这些车位目前正在对外出售,价格最低的车位仅是之前售楼处出售车位价格的一半。在业主看来,这是开发商不顾业主权益,违规赚钱的一种手段,既影响到了业主的正常出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业主:新增车位占用消防通道

地下停车场交付使用有半年时间了,却突然多出了不少新的停车位。近日,李沧区中南世纪城三期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消防通道上多了很多新的停车位,并且陆续挂上了车牌,停上了私家车。但这些车位的位置让业主们很烦恼。“很多路口都被停车位占了,连过道都停上了车,想要进到停车场,得小心翼翼绕道走。”业主抱怨道。

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中南世纪城小区小区是在2017年交房的,到现在已经有近2年的时间了,而地下停车场也早就已经通过验收投入使用了,在这种情况下增设停车位显然并不合理。据李女士介绍,中南世纪城小区地下停车场里原本规划的车位就比较密集,这些新增的车位很多是去年年底开发商新加的。

2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南世纪城小区三期了解情况,地下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较多。记者注意到,每个车位都有一个编号,还悬挂着一个车牌,未售出的车牌显示是空白的,但记者在地下停车场内转了一圈,发现多数车位都已售出。地下停车场内车位较为密集,很多处于角落里的停车位仅能停下一辆小车。

令记者感到奇怪的是,不少停车位所处的位置较为尴尬,有的设置在高压配电房旁边,还有的直接堵住了电梯口。“你看看这个横向的车位,设计就不合理。”业主赵先生指着11号楼2单元的一辆私家车说道。而这样的车位在小区三期地下停车场内并不在少数。

车位被转给第三方,半价对外卖

由于开发商不买车位的业主不可以开车进小区的要求,加上中南世纪城三期周围停车位也比较紧张,很多业主只能选择购买小区地下停车位,价格是13万一个。但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业主都接二连三接到陌生手机号打来的电话,询问是否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想法,车位价格不等,最便宜的一个只要6.5万元。“这价格是我买的车位价格的一半,我跟销售说我要买,但知道我13万买过一个车位,对方又说车位没有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据业主介绍,这些车位是开发商打包给了第三方公司抵了工程欠款,大约有100多个,卖车位的地方就在小区里。

事情真像业主说的这样吗?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中心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负责车位销售的工作人员在另外一个办公室,但年后还未上班。记者以业主的身份咨询了中南世纪城售楼处置业顾问,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售楼处在售的只有四期的地下停车位,价格在10万至11万之间,而三期的部分地下停车位已经抵账转让给了另外一家公司,由该公司进行对外销售。

对于私改地下停车位,并转让停车位一事,记者采访了中南世纪城方面,但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领导,由其它部门同事来回复。截止到发稿前,记者并没有接到来自中南世纪城方面的回复。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