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2月22日,从城阳政务网获悉,备受关注的流亭机场片区的最新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经流亭街道落实,根据《流亭机场片区更新概念规划》,机场片区建设的愿景目标是 成为高质量发展最佳实践区、引领城市未来发展的中央活力区、绿色智慧宜居新城区、全方位开放高地。

最近小编推送过不少关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新消息。期待新机场转场投用的同时不少网友也问小编,转场后的流亭机场片区如何定位呢?现在,官方给出答案了!

2019年2月22日,从城阳政务网获悉,备受关注的流亭机场片区的最新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

建设目标  

经流亭街道落实,根据《流亭机场片区更新概念规划》,机场片区建设的愿景目标是成为高质量发展最佳实践区、引领城市未来发展的中央活力区、绿色智慧宜居新城区、全方位开放高地。

主要功能  

主要承载功能为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城市文化创意中心、北部湾区消费中心及新生代精致生活新空间。

目前,街道已经完成《流亭机场片区更新概念规划》的编制,且正在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对于该范围内各个区域的详细规划,下步还要编制相应的详规确定。

自青岛开建胶东机场以来,有关流亭机场的存留也是网友关心的热点话题。小编也经常在后台看到有网友建议青岛应该保留流亭机场形成双机场的格局,助力城市发展。

还有人还认为,胶东机场距离市中心较远,可保留流亭机场,方便大家出行

不过针对这些观点,官方此前都给予了否定!青岛为什么不实行双机场,来看官方回应。

2018年3月,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副总李启星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表示,青岛实行“两场”是不可行的。这也是官方首次对青岛“双机场”问题进行表态。

2018年4月初,一位网友再次通过青岛政务网的平台提出保留流亭机场的建议。官方针对此问题再次给出明确答复。青岛不能实行“双机场”是因为按照民航飞行规范规定,两个机场距离太近,飞行中存在安全隐患。

未来,流亭机场片区会有怎样的机遇和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政务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