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春伊始,国内多个城市在楼市“四限”上频频出现松动迹象,继昨日传出安徽阜阳的商品住宅取消“限价”条款后,安徽合肥的部分银行也在“限贷”上释放出利好,对于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买家,在购买二套房时仍执行首套利率,从而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

原标题:合肥二套房贷可按首套利率南京已有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新春伊始,国内多个城市在楼市“四限”上频频出现松动迹象,继昨日传出安徽阜阳的商品住宅取消“限价”条款后,安徽合肥的部分银行也在“限贷”上释放出利好,对于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买家,在购买二套房时仍执行首套利率,从而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合肥当地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最高的为上浮25%,而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30%,这一标准显然比南京要高出一截。据365淘房的统计,春节过后,南京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下浮明显,目前上浮12%-15%成为业界主流,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在20%左右,最低的如汇丰银行上浮10%,最高的如南京银行需上浮30%。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相较1月份南京已有10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8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的贷款利率,降幅在2%-10%之间,这将有效降低买房成本,继而推动成交量的攀升。除了安徽合肥在“限贷”上的松动,广东佛山日前也正式确认,针对非限购区的购房首付降至2成,此举被视为刺激楼市交易的利好举措之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