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力争今年年底提前建成通车。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示意图。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效果图。

本报3月4日讯记者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力争今年年底提前建成通车。由该公司代建的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配套工程——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综合提升工程也将加快推进,12月底实现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通车。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是胶州湾大桥配套工程,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代建单位为山东高速青岛公路公司。项目起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大道,终于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主线长2.8公里,匝道桥长2.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桥梁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该项目自2017年初开工,目前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约70%。按照合同约定,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完工。“紧密对接青岛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我们将科学规划、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力争让该项目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山东高速方面表示,项目建成后,胶州与青岛间增加一条便捷通道,胶州与青岛主城区距离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将极大增强胶州湾大桥的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总投资4.7亿元,涉及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温州路南延、营匡路及营海支路、营海口改造、尚德大道扩宽5处节点工程(简称一路一桥三节点)。目前,一路一桥一节点已开工建设。其中,一路即温州路南延工程,正在进行清表作业;一桥即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工程,正进行桩基、承台、墩柱等施工;一节点是指营匡路及营海支路节点,目前已完成路面结构层部分施工,剩余部分绿化工程正在施工。按照计划,预计2019年4月底完成营海口改造,5月底完成尚德大道扩宽,7月底实现温州路南延工程通车,12月底实现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的通行服务水平,加深胶州市主城区与上合示范区的交通联系,更好服务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周建亮通讯员王红雨

>>>3.9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李沧/崂山双线齐发:融创/城建/海尔/华润等多盘齐看,点击抢座中!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一周热盘:海信观澜再登榜首 市北城投16999起首开后仅余大户型

胶州配套落地引注目 荣盛锦绣外滩装修高层均价11500元/㎡不限购

青大旁远洋御城126㎡三居均价11000元/㎡ 最新工程进展抢先看

<<<胶州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