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开春吃海鲜有讲究,应季海鲜不仅味道鲜美,对身体也是最营养的,不同季节的应季海鲜有哪些?

开春吃海鲜有讲究

应季海鲜不仅味道鲜美

对身体也是最营养的

不同季节的应季海鲜有哪些?

快来看看这份“海鲜月历”

春季(3-5月)

虾虎

进入春季,尤其清明节之后,本地虾虎将会大量上市,价格也随之稳定。虾虎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


选购要点:鲜活的虾虎壳色发青有光泽,捏起来结实不空。

吃的技巧:又肥又大又多膏的虾爬子,会越吃越上瘾的,可是它身上的刺多的像玫瑰,一不小心就会付出“血的代价”。15秒快速剥虾,让你的“吃货之路”不再受阻!

第一步: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第二步: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第三步: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第四步: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

看公母:母虾虎比公虾虎味道更好一些。


海虹

海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被称为“海中鸡蛋”。

选购要点:清明和中秋前后海虹最肥,随便在哪买都一样的好吃。

吃的技巧:清蒸海虹和蒜泥最配,蒜泥具有杀菌解毒的功效,对海虹中可能残留的一些有害细菌起到一定的杀除作用,还可以增加海虹的香味。


哪里不能吃:海虹里黑黑的絮状物需要摘掉,为那个黑黑的絮状物是一种纤维物质,在肠胃里很不容易消化的。

海肠

海肠个体粗大,壁厚,吃起来口感鲜美脆韧,又细又小的海肠,据说是外地养殖的,口感差远了。


选购要点:必须要选活的、蠕动得比较频繁的。

哪里不能吃:海肠两端的毛刺和独立的内脏都是不能食用的,只能吃海肠的肠。

更多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