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是杨树飘絮,北岭山森林公园每年这个时节随处可见白茫茫一片。记者自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二公司了解到,今年市北区正对北岭山森林公园及开平路

4月是杨树飘絮,北岭山森林公园每年这个时节随处可见白茫茫一片。记者自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二公司了解到,今年市北区正对北岭山森林公园及开平路、南昌路等70余条道路上一些老化的杨树进行树冠修剪、梳枝,对死亡的杨树进行更换。

▲工作人员在清理杨树。

“杨絮不仅会造成空气污染,对周边市民和过敏体质人群造成困扰,而且遇到火星易引发火情。”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北岭山森林公园钓鱼场停车场的杨树在高压线路防护区域,枝干巨大,如遇恶劣天气还容易引发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治理势在必行。

治理杨絮只是市北区打造体色鲜明的“花园城区”的一个缩影。记者自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市北区将聚焦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狠抓绿化美化、山头改造、口袋公园等建设。计划对北岭山、嘉定山、坛顶山、南山、东南山等5个山头公园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基础设施修复及安装、照明与监控设施安装;以“口袋公园”为特色,通过“拆违建绿、见缝插绿、拆围透绿、拆旧造绿”等措施,新建庆安路52号、南丰路16号、绥宁路宁乡路等6处口袋公园,绿化面积达0.64万平方米;对海泊河沿岸两岸现有绿地、广场景观进行提升,在临近河岸处栽植樱花,安装景观灯,打造亲水平台,增加景观效果。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