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春风习习,活力乘风起。走进位于崂山区松岭路 的青岛国际创新园,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微电子、大数据等科技头条是这里最热的话题

空中俯瞰国际创新园全貌 。 

春风习习,活力乘风起。走进位于崂山区松岭路 的青岛国际创新园,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微电子、大数据等科技头条是这里最热的话题,在不经意间,你就有可能与某个前沿领域的专家擦肩而过。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拥有“学霸级”成绩单的互联网巨头、掌控核心科技的骨干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都对这里青睐有加。这里是青岛市建筑体量及投资规模最大、产业聚集度最高的科技园区,目前已入驻高科技 企业300余家。在3到5年的时间内,崂山区还将以青岛国际创 新园为载体,建设青岛“智慧谷”,崛起青岛中央创新区的产业高地。 青岛国际创新园总占地约242亩,总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包括14座高层楼宇和1座多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是青岛市建筑体量及投资规模最大、产业聚集度最高的科技园区。园区作为青岛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方米”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崂山区“三创一园一社区”的创新创业载体,现已引进虚拟现实、智慧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近300家。 

“一楼一产业”“一楼一园区”,青岛国际创新园的产业布局优势越来越明显。科技孵化大厦、虚拟现实大厦、智慧产业大厦、智能制造大厦、千山大厦和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教育装备产业大厦、创意设计大厦、总部大厦、院士专家创新大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厦、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青岛国际创新园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产业组织,全力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的核心区。 

位于青岛国际创新园的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已有1500多家企业挂牌,成立的蓝海股权挂牌企业产业联盟,创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青岛国际创新园还将建设集商务服务、公共服务、产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园区多功能中心、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青岛“智慧谷”的主要载体 国际创新园附近有多家科研院所聚集。 

3月20日,由微软与崂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微软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峰会”成功举行,国内首家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在崂山启用。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的新技术展示中心和空间,就选址于青岛国际创新园,目前已经开放,举办了多场行业沙龙和企业培训活动。1200平方米智能办公空间,2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联合实验室,微软最新的沉浸式混合现实设备……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从青岛国际创新园开始,了解微软全球的优秀解决方案和最新产品,开启人工智能赋能之路。 

在青岛国际创新园,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产业正不断聚集。其中,大数据与云计算大厦将建设大数据育成平台、阿里云、飞熊领鲜等一批云计算和大数据项目。智能制造大厦中,依托海尔集团,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创建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国家级创新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德国菲尼克斯,建设工业4.0、智能制造仿真平台,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人才培养与实训。 

目前,崂山区已经启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编制“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行动方案,推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下一步,崂山区将成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加快产业深度布局,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建设青岛“智慧谷”,聚集100家以上企业,力争到2021年,崂山区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产业规模达到150亿元。青岛国际创新园,将是青岛“智慧谷”的主要载体。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