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温暖春日,晴空万里,潍莱高铁自西向东横穿平度大地,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巨龙开工近一年来,平度段已累计完成桥涵桩基12459根

温暖春日,晴空万里,潍莱高铁自西向东横穿平度大地,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巨龙开工近一年来,平度段已累计完成桥涵桩基12459根,墩身1289个,箱梁架设585榀。近日,记者在潍莱高铁平度段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忙着架梁、浇灌墩身,一派繁忙景象。

提高效率确保如期完工

在位于东阁街道的平度北站施工现场,数台压路机正在进行作业。“整个平度北站施工现场有压路机、挖掘机、渣土车等70余辆,工人200余名,目前主要进行路基填土施工并已完成近60万立方,接近全部填土量的一半,而且现场小型预制件厂也已具备开工条件,可满足工程施工需要。”平度北站工区经理马恩华告诉记者。

“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路基填土工程,下半年可以进行后续工程施工,由于工期紧张,我们会通过增加机械和施工时间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克服施工困难,保证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施工。”马恩华说。

首架方向架梁施工完成

3月25日上午,伴随着中铁上海局架桥队长张权的最后一声指令,箱梁平稳准确架设在潍莱高铁胶莱河特大桥690号桥墩与莱西方向桥台之上,这标志着潍莱高铁站前3标中铁上海局标段顺利完成首架方向架梁施工。

截至目前,潍莱高铁平度段已累计完成桥涵桩基12495根,墩身1329个,箱梁架设655孔。“潍莱高铁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已累计完成交地里程61公里,占总长度的92.3%。”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力争5月底完成线路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6月底完成承台、墩身工程,年底前完成全线线下工程。

高铁总投资154亿元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政府确定建设的重要铁路工程,总投资约154亿元,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莱西北站,正线全长126公里,其中青岛市范围内约90.7公里,平度市范围内66.1公里,这意味着潍莱铁路建成以后,平度莱西两地将与潍坊相通,这是莱西、平度两市之间首次通高铁,也是平度市首次通上高铁。本线共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等4个车站。

该项目建设工期3年,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潍莱高铁建成后,平度市民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只要两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将使平度真正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