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位于城阳上马片区的北岭·财富佳苑项目于年初取得了预售许可证,10410元起的备案毛坯单价,加上每平方米3800元精装修费用,对比周边来说,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

位于城阳上马片区的北岭·财富佳苑项目于年初取得了预售许可证,10410元起的备案毛坯单价,加上每平方米3800元精装修费用,对比周边来说,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所在片区最近几年聚集了不少新的楼盘,虽说周边发展较为成熟,生活配套齐全,片区楼盘也一直对外号称“红岛北”,但该项目地处红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阳区的交界处,属于城阳区的边缘地带,让不少购房者直呼“位置尴尬”。

片区成熟,生活配套齐全的

北岭·财富佳苑项目位于城阳区龙游路与育英路交会处附近,属上马片区。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所在的片区发展已经较为成熟,周边生活配套成熟。交通方面,该项目紧邻正阳西路、岙东路等主干道,多路公交车经过项目附近。项目自身配有沿街商铺,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周边配套有晶岳广场、利客来商场,还有规划中的利群商场以及建成但尚未开业的鲁商银座广场。但不难发现,该片区现有的配套大多较为陈旧,难以满足改善客群的生活需求。另一方面,项目地处红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阳区的交界处,也让不少购房者觉得位置有些尴尬。

据置业顾问介绍,北岭·财富佳苑项目共有8个楼座,均价为13600元,包含3800元的精装修,公摊在20%左右。开发商为上马本地的公司青岛北岭财富置业有限公司,对比周边楼盘的情况来看,这个价格并没有太大优势。根据青岛市网上房地产网站上的相关信息显示,该项目有126套房源取得预售许可,住宅参考价每平方米10410元起,可浮动幅度为0。

买一楼送院子,不写入合同

置业顾问介绍,项目一楼是有院子的,但单价要相对高一些,但记者看到沙盘上一楼并没有单独标注出院子。“这都是前期做的模型,做模型的时候我们的规划还都没出来,并不能代表小区的实景。”置业顾问解释道。记者表示对一楼的房源很感兴趣,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在售的房源中一楼已经全部售罄,如果看中一楼,可以等下一批开盘的房源。

“一楼之所以比较好卖,除了因为赠送院子,还可以购买负一层,独门独户,但是可以在装修时打通,面积上和一楼是差不多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楼单价比其它楼层要贵1000多元左右,赠送的院子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但负一层不是赠送的,需要单独购买,每平方米的价格是1600元。“院子在合同中不体现,负一层会签一个转让协议,使用年限和房子是一样的,价格非常划算。”置业顾问强调。涉嫌违规宣传学区房

记者注意到,在介绍项目情况时,学区是宣传的重点。据置业顾问介绍,北岭·财富佳苑为名副其实的学区房。“我们项目旁边就是上马中心小学,马路对面就是城阳第六中学,附近还有城阳第三高级中学,孩子上学完全不用担心,就在家门口。”置业顾问说道。而在售楼处附近的广告牌上,也体现了具有学区房导向的相关信息。记者在北岭·财富佳苑项目官方平台上查询到,该项目曾在3月份发布过文章,称项目坐享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站式教育资源,说明北岭·财富佳苑为学区房,并在平台上罗列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各个学校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中涉及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的,不能作误导宣传。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也就是说,消费者看见“名校学区房”等承诺性、暗示性广告,可以向工商部门反映。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