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西海岸新区管委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在西海岸新区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西海岸新区再添一重量级高校!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西海岸新区管委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在西海岸新区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西海岸新区再添一重量级高校!

△签约仪式现场。图源: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打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军民融合经贸学院、自由贸易创新创业园区,开展国际本科以上层次全日制学历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一流科研和智库平台,实施科研成果转化,为西海岸新区、青岛市和山东省提供优质人才资源和科技、产业支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多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是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其专业特色和品牌效应符合青岛市国际化开放和西海岸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符合青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大学学术生态优化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源: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表示,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在新区设立国际校区,不仅是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外经贸大学自身实现更好发展的有利契机。对外经贸大学把最优资源投入青岛国际校区建设,争取青岛国际校区尽快完成建设。

青岛的引进高校已形成3大集聚区

小编了解到,现在青岛的引进高校基本上形成了3大集聚区。包括中科院大学海洋学院、哈工程和海大新校区等多所高校聚集的西海岸新区吸引山大青岛校区和北航科教新城等10余所高校落户的蓝谷以及山东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所在的高新区。

△高新区华为青岛基地外景。任晓萌摄

目前,青岛在青高校以及签约引进的高等教育机构总数已超50所!咱青岛的优质教育资源真是越来越多了赶紧给身边的家长朋友们看看吧!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