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7日下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政、道路、交通等规划”专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5月7日下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政、道路、交通等规划”专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其中,有关红岛的道路开通、改造、规划、地铁等问题,小编已经分类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一】

问题:断头路开通

关键字:双积路罗家营段、华中路、经二路

一、高新区双积公路罗家营段何时通车?

答:据了解,双积路罗家营段正结合村庄拆迁工作,同步进行局部方案优化,将尽快启动建设。 

二、华中路在后阳村断头了,问镇上也没具体说法,说是要架桥需要设计好,现在不能施工。

答:华中路跨胶州湾高速路节点,规划为前阳立交,因涉及机场高速路建设,市交通主管部门正在牵头组织方案论证,将尽快启动建设。

三、红岛新悦路南侧那条环岛路为什么修到最东头停了,这一停又是三四年,这条路不是联通高新区的吗,为什么不修了

答:2016年11月,我局为环岛北路(岙东路至新悦路段)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该段道路已完工。经向高新区管委建设部门了解,环岛北路新悦路以东段尚无建设计划。

四、高新区海月路通往红岛街道的部分什么时间通?

答:经向高新区管委建设部门了解,该段道路尚无建设计划,详情请您向高新区管委建设部门进一步了解。 

五、红岛街道这边有条经二路,西头在怀念堂这就断头了,现在这条路后期延伸还有什么规划吗?

答:根据市政府批复的红岛经济区西片区、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二路西起田海路,东至华中路,城市主干道,红线宽度40米,双向6车道。经向高新区管委建设部门了解,红岛街道以西段尚无建设计划。 

【二】

问题:地铁

▍关键字:地铁9号线

一、地铁9号线目前规划建设时间如何?有无上报发改委审批计划?是否有线路经过未来居住密度最高的河东路区域?

答: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三期建设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最终方案尚未确定。

据了解,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将进一步优化河东路区域的地铁线路走向,更加切合居民出行需求,目前最终方案尚未确定。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市地铁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

问题:重点道路改造

关键字:岙东路拓宽、双元路双积路立交桥、跨海大桥红岛匝道

一、问:岙东路什么时候拓宽?

答:根据已批的《红岛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岙东路规划为双向8车道,具体施工计划请咨询高新区建设部门。

二、双元路双积路立交桥项目进展如何,能否在此前报道的2019年底竣工?

答:经落实城阳区政府,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和双元路拓宽工程现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工程范围内的苗木迁移和市政管线迁移工作,按照工程进度计划,将于2020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

三、高新区正阳西路有无改造计划。

答:经向高新区建设部门了解,目前高新区正阳西路暂无改造计划。 

四、问:跨海大桥进红岛匝道只有两车道,太窄,建议拓宽,另外,收费站和黄岛东收费站差距不是一点两点,太小了,现在不拓宽不改造升级,以后难度越来越大。

答:跨海大桥红岛南收费口,因涉及机场高速路建设,市交通主管部门正在牵头组织方案论证,将尽快启动建设。

五、问:胶州湾高速双埠以西路段改造过程当中,能否建设辅路。

答:根据道路网规划,胶州湾高速(湾底段)—仙山路是我市“六横九纵”高快速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机场交通疏解,提高环胶州湾高速通行能力,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开展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双埠到河套段拓宽改造的前期工作,初步规划拓宽成双向8车道。

六、问:高新区火炬路的安检站都快一年了,请问何时拆除,严重堵路。

答:高新区公安一级检查站项目,为临时建筑。经向高新区管委了解,目前已对检查站完成结算审计,正在加快推进决算审计工作,待完成项目审计、国有资产处置审批后,将第一时间组织拆除工作。

七、问:高新区河东路现在客货混行,紧靠着居民区,每天泥头车络绎不绝,尘土飞扬,到了晚上都震得睡不着觉,请问后期有没有规划设计能解决。

答:根据高新区相关控规,河东路为城市主干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双向6车道,同时两侧各规划10米绿化带。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涉及交通管理、道路及绿化带养护等多部门事宜,如道路综合整治时,我局将积极做好相关规划服务工作。 

【四】

问题:道路规划&建设

关键字:预留跨海通道、红岛南片区规划

一、问:真的要规划一条连接女姑山片区与红岛街道的跨海通道吗。预计什么时候开建,能否在21世纪第3个年代开建。

答: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规划了跨海大桥、环湾大道、胶州湾高速公路、双元路、双积路、正阳路等城市主要道路,加强红岛区域与东岸主城区的交通联系。

关于红岛与东岸城区建设过海通道问题,我局在相关规划对过海通道的两端建设条件进行了论证预留,远期将结合未来交通需求、城市用地布局、地质条件以及海域使用等情况进行统筹论证,合理确定其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二、问:红岛真的很原始,作为环胶州湾地区大青岛最后的处女地,基础建设还是停留在十几二十年前,现在不修路要等到什么时候,应该尽快打通环红岛路,改造胶州湾高速公路,按照规划推进胶州湾高速公路,肖家,后阳,河套三个节点的立交桥,拓宽岙东路,修建跨海大桥红到出口和岙东路节点立交

答:根据规划,红岛片区规划形成以胶州湾高速和华中南路“十字型”高快速路网和经一路、经二路、经五路、田海路、华强南路、岙东路、聚贤桥路、纵二路为主的“五横三纵”主干路网体系。

目前,高新区管委正根据村庄安置区及重点项目建设需要,有序推进经二路、环岛路等各类道路建设工作。跨海大桥红岛南、高新、河套等收费口及前阳立交方案,因涉及机场高速路建设,市交通主管部门正在牵头组织方案论证,将尽快启动建设。 

三、问:高新区环岛南路说要修很多年了,去年镇上评估之后就一直没消息了,弄得现在工厂生产心里都没有底,请问这是啥情况。

答:经向高新区管委建设部门了解,该段道路尚无建设计划,详情请您向高新区管委建设部门进一步了解。

四、问:红岛经济区西片区道路如何规划?红岛火车站南侧何时修路

答:红岛经济区西片区规划了正阳快速路、胶州湾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公路、青威快速路等“两横两纵”高快速路网,规划河东路(正阳西路)、双积公路、经二路、文海路、田海路、安和路等“五横八纵”主干路网。

红岛站南侧相关道路建设问题,据向高新区建设部门了解,正根据交通需求和项目引进需要结合资金安排有序推进。 

五、问:红岛南片区规划什么时间能出

答:红岛片区是北岸城区重要的组成部分,景观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极为重要。目前,按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与高新区管委正结合红岛片区的功能定位、生态保护、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基础设施布局完善相关规划成果,确定后将及时按程序公布该片区控规。

六、高新区路都非常窄,在一些重要交通节点,比如火炬路岙东路路口,华中路火炬路路口等,车流量大,需要立交缓解,现在不修,以后更麻烦

答:根据红岛经济区相关规划,规划了火炬路-岙东路、火炬路-华中路、河东路-华中路、青威快速路-胶州湾高速公路、胶州湾高速公路-华中路等9处立交,可满足未来道路交通通行条件。经向高新区相关主管部门了解,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适时启动相关立交节点建设。

七、能否在罗家营规划大型公交枢纽站。

答:根据已批复的《河套环湾高速以南、龙海路以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罗家营东侧、双击公路以南、支八号线以西规划一处公共交通场站用地。

【五】

问题:机场高速等高速

关键字:机场高速、红岛南片区规划

一、问:青威高速红岛段,能否采用高架方式。

答:根据道路网规划,青威高速连接线是我市“六横九纵”高快速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关于是否高架问题,待项目具体实施时将结合周边情况进行多方案比选论证,确定合理的建设标准和建设形式。 

二、问:以前看新闻新机场高速是从跨海大桥红岛出口高架一直到新机场,为什么迟迟不动工,新机场投入使用在即,这个项目就废掉了?

答:根据规划,为解决新机场交通疏解问题,规划了新机场高速工程,我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推进新机场高速工程进程,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二期工程正在抓紧推进方案论证等前期工作,待完成后将尽快开工建设。 

三、问:李局长你好;胶东新机场九月份将开通运营。现在只修建了204国道一条应急道路。一旦遇到雾霾,雨雪天高速全封闭情况想下势必造成巨大的交通压力。请问;有没有计划建设正阳路至胶州扬州路和北外环快速路?何时开工建设?谢谢

答:根据路网规划,为保障新机场交通出行,保证极端天气下进出机场交通畅通,规划了正阳路、北部快速路、站前大道、华中路、204国道、李王路、春阳路、双元路等道路,我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

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具体道路建设由道路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据了解,道路建设主管部门正在积极推进李王路、春阳路、双元路、204国道等道路建设进程。关于正阳路、北外环快速路等道路建设问题,请咨询道路建设主管部门。

<<<高新区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高新区。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