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期许多网友都比较关心孩子置换学区房的问题,我们就相关问题进行汇总,筛选出在区域、房源和学区的选择上较为有代表性的三个问题。

《亮嫚问答》子栏目--“我该怎么买”上线以来,为众多购房者解决了买房途中的问题,亮嫚本人也非常荣幸和开心。

近期许多网友都比较关心孩子置换学区房的问题,我们就相关问题进行汇总,筛选出在区域、房源和学区的选择上较为有代表性的三个问题。

我该怎么买?

【提问一】

网友东东:我的孩子马上上初中,我和对象想在他的学校附近买套公寓,你觉得这样合适吗?

(为保护网友隐私,网友问题为简单摘要,请勿对号入座。网名均系化名。)

亮嫚:个人认为公寓类的产品居住人群复杂,且一般情况公寓的楼座位置都比较靠近马路,各方面的环境不是很适合孩子读书:您如果单纯为了孩子陪读,这三年的时间不如就近租房,户型、装修、环境各方面都好一些的普通住宅,孩子住着舒服一些。

您如果是想在三年后从自住转为投资,公寓类的产品要做好长期持手准备,算好投资回报率,交通、配套是否能够满足长线投资是重要的参考标准。

建议可以将更多的资金配置到其他区域的住宅类产品。

【提问二】

网友宁静致远:孩子马上就面临升学了,我想咨询一下,城阳区和高新区的教育资源对比,更看好哪一个区域?

(为保护网友隐私,网友问题为简单摘要,请勿对号入座。网名均系化名。)

亮嫚:从教育资源数量来看,城阳已成熟的教育资源相对要多一些,如实验一小、二小、实验中学、城阳一中、二中等都比较优质;但城阳教育资源存在分布区域不均的情况,惜夏和丹山区域的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较为匮乏。

从整体教育质量上,高新区的教育资源虽然听起来“高大上”,目前大部分仍在规划中,青岛中学和银海学校已经启用,北京实验二小、清华附中、五十八中分校等还在规划中;且高新区目前已启用的教育资源在生源情况和师资力量,都还比较新,教育质量需要时间的印证。

总的来说,这两个区域的教育资源,都还不是很突出。如果一定要在这两个区域选择,不是很着急,能够等待,可以考虑高新区;如果急于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建议先考虑城阳区,高新区公立部分目前积分制,学位相对紧张。

【提问三】

网友希望:我们家现在在东李和城阳各有一套住宅,孩子现在四岁了,这两套房子附近都没有什么好初中,去市北或市南买个学区房合适吗?

(为保护网友隐私,网友问题为简单摘要,请勿对号入座。网名均系化名。)

亮嫚:市区较为优质的公立类初中,周边已无新房,大部分都是二手房,且年限大多较老。如果是只是为了孩子初中三年的教育问题,不一定非要通过置换房产来实现。可以选择市区比较优质的私立初中。三年陪读的时间,在周边租一个好一点的房子足够了。

但目前市区私立学校对生源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建议自行咨询后结合孩子的学习成绩综合考虑。

更多个体购房情况,可加亮嫚个人微信微信(beixue-6)互通有无,一如既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长按识别二维码

欢迎加亮嫚微信

咨询房产问题哦!

亮嫚专线:400-810-0532转467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7:3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