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位于岛城金融老街馆陶路东北头的百年老站——馆陶路汽车站候车区域增添了一处服务新功能,首创新建的“青岛金融博物馆”在这里正式开门迎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位于岛城金融老街馆陶路东北头的百年老站——馆陶路汽车站候车区域增添了一处服务新功能,首创新建的“青岛金融博物馆”在这里正式开门迎客。该馆由交运集团青岛文化传媒公司筹建并运营,是交运文博馆群继创建运营(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交通安全博物馆、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青岛解放馆之后的一个新成员。

历史上的馆陶路曾是青岛银行业聚集的金融老街。历经百年沧桑的这条老街上,至今还完好地保留着十余栋当年金融机构驻此使用过的德式、日式风格的历史优秀老建筑,常常吸引着游人驻足。青岛金融博物馆将包括但不限于这条老街的青岛金融业的历史文化汇聚于此,让广大市民游客走进展馆,了解老青岛历史上的金融往事,翻开尘封的记忆,并可由此徜徉到馆陶路上,体验百年金融老街的韵味,领略其历史风情。

青岛金融博物馆包含了从德占青岛时期至今,青岛金融业发展各个重要阶段的内容,展示了数百件青岛金融业的纸币、股票等旧票证与老物件。还通过场景还原的方式,营造了民国时期老银行的场景。

为了庆祝开馆,馆内的工作人员都身着民国风服装,让观众们有仿佛穿越到了民国青岛的奇妙体验。馆内有一面珍贵的老党旗,仿佛讲述了红色金融星火燎原的艰苦斗争的历史,也作为馆内党建学习区的珍贵藏品。

此外,馆内还有用于启发人们思考探究金融业发展的趣味项目,如微笑银行、未来银行,体验未来的世界币,鸣锣人生IPO上市等感观体验,由此引导人们对未来金融进行无限畅想。

在亲子和研学活动方面,馆内将陆续注入“金库寻宝探秘”、少年财商教育课程等针对青少年的博物馆体验功能,让广大未成年人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加深认识和了解。

为了拓展老青岛街区游的项目,该馆的旅游观光摆渡车将以“吧嗒吧”来命名并进行装饰,以唤起人们对上世纪6070年代青岛城市生活和交通运输工具的追忆。市民与游客可乘坐这种旅游观光摆渡车,游览馆陶路街区周边的“四个一百年”历史文化,即:百年大港火车站、百年青岛港、百年青岛海关、百年汽车站。

(记者周建亮 通讯员韩璐)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