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好消息!西海岸新区高速铁路北向、西向、南向三个方向铁路建设均取得重大进展,一起来看看!

好消息!西海岸新区高速铁路北向、西向、南向三个方向铁路建设均取得重大进展,一起来看看!

青岛西站

预计7月开行至烟台、威海列车,年底增开至临沂、曲阜列车,2020年将联通“长三角”,曾经是“铁路盲区”的西海岸,正逐步迈进全国铁路网络。

1、北向通道→直达烟威

日前,联通北向重要通道——青荣城际铁路的青荣城际和青盐铁路联络线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联络线双线4.6公里铺轨全部完成,实现两条铁路干线轨道联通,预计今年6月份联络线将正式通车。这条联络线将为西海岸新区前往胶东地区增添一条便捷通道。

预计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暑运调图后,青岛西站将开行至烟台、威海的列车。届时,新区人可直达烟威地区,极大缩短了旅途时间。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青盐铁路与青荣城际铁路“牵手”意义重大!

届时,沿线城市往返将不必再绕行胶济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铁,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连云港、盐城等城市将连成一线。这标志着山东沿海的铁路通道彻底打通,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东部沿海铁路通道和山东沿海铁路通道。

2、西向通道→联通鲁南

目前,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已完成铺轨,接触网施工已全面展开,计划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建设计划,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2个高铁项目年内确保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盐铁路等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鲁南高铁年底通车后,青岛西站将增开至临沂、曲阜等方向的动车。届时,从青岛西站出发的旅客可快速到达临沂、曲阜、济宁、泰安等城市。

3、南向通道→可达上海

连淮扬镇铁路是西海岸南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该铁路完成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工作,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四电工程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2019年年底,连淮扬镇铁路将实现分段通车(连云港至淮安段),全线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连淮扬镇铁路建成后,将与青盐铁路共同承担起山东、江苏客运交流。未来,新区旅客可由青岛西站出发,全程高铁快速到达上海、南京、扬州等城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