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对普通人来说,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儿,除了选择合适的户型外,地段和小区配套、绿化,都是很重要的指标。最近,融创维多利亚湾五期六期的业主,就为了地上多出来的车位不高兴了。

对普通人来说,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儿,除了选择合适的户型外,地段和小区配套、绿化,都是很重要的指标。最近,融创维多利亚湾五期六期的业主,就为了地上多出来的车位不高兴了。

当初说好的人车分流,如今却成了一句空谈,地上车位遍地都是,这算是怎么回事儿?融创维多利亚湾五期六期的业主说,购房合同约定,2019年7月31号交付新房,经过近三年的等待,大伙即将拿到新房钥匙,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些细心的业主提前发现了问题。

横空出世的地上停车位,把业主们的新房梦击的粉碎,有业主咨询了规划局得知,早在楼盘开发初期,开发商递交的规划图纸中,就有地上车位存在,小区是严格按照最初图纸进行建设的。而经过核实,五期六期地上车位共计近600个,如此庞大的数字让业主们无法接受。

而最让业主们想不通的是,五期六期已经建有地下停车位,高达一比一的配比,如此”宽裕“为何还要建设地上车位呢?业主们众说纷纭,可眼下小区交付接近尾声,退房已经不可能,向开发商索偿更是毫无意义,这让业主们左右为难。

事情真像业主们说的那样,从一来是就是套路吗?开发商到底有没有虚假宣传,人车分流能够实现?带着诸多疑问,记者和业主来到了,融创维多利亚湾售楼处。

魏经理也不便作出解释,记者只能留下电话,等待融创地产方面的回话。开发商方面到底有没有虚假宣传呢?说来也巧,在售楼处记者遇到了一位市场监督管理人员,也是为这事儿来的。

这个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去规划局进行过核实,建设和图纸完全相符没有问题,至于开发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目前没有有力的证据,很难定性。难道说业主们的维权只能止步于此了吗?就在这时,几位细心的业主,在售楼处摆放的沙盘上似乎发现了问题。

从沙盘上可以看到,五期六期地面上没有一处停车位,全部都是绿化覆盖,和之前业主们所说的相同,这能否成为开发商虚假宣传的证据呢?

原来,在沙盘右下方张贴了一处公示板,内容为沙盘与实景存在一定差异,融创地产有权对沙盘模型细节进行调整,从法律角度来看,融创地产已经尽到了告知义务,无法作为有效证据,业主们的维权之路该如何走下去?下一步小区又该如何进行整改,还需要融创地产方面给出解释,而目前记者没有接到任何回复电话。

这些年走过最多的路,就是开发商的套路啊,都明白,绿化没法为开发商创造太多利益,但是车位可以,而绿化对于在这住的业主来说,提升的是居住品质和环境质量。

来源:爱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