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想要买房的人心中总会有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好时机?购房者渴望拥有房产才会有这个疑问。渴望买房的人分别是刚需,房屋置换,还有炒房者。

想要买房的人心中总会有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好时机?购房者渴望拥有房产才会有这个疑问。渴望买房的人分别是刚需,房屋置换,还有炒房者。其中,炒房行为是房地产经济的发展过程中挑高房价的主要原因,因此这次调控意在遏制楼市炒房行为,让房地产经济恢复正常的供需关系。

刚需是最渴望拥有房产的人群,他们大多数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买房需要巨大的经济支出,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好时机呢?内行说出房地产行业三大现象。

一,全国5月份房价变化。

中指研究院在2019年6月4日发表了《5月百城房价:67个环比上涨十大城市新房均价涨幅收窄》,表中分析了全国5月份百城房价的变化。监控房价的所有城市,5月份一半以上的城市房价均上涨。以下是具体城市房价具体信息。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7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3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2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较上月减少3个;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1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个,数量与上月持平。

根据数据可以看出,2019年5月份房价上涨是主要趋势。

二,城市库存房屋数量两极分化。

在全国房地产追求稳定的当下,房屋库存数量显得格外重要。2019年国家对房屋库存的调控政策是库存消化周期在18—36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高于36个月的,则应该停止供地;消化周期低于6个月的,属于库存较少的城市,要显著增加并加快供地。

房屋库存量对房地产经济的发展的影响非常大。根据相关数据,今年4月份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屋库存量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其中杭州属于新一线城市,它的库存量只有2.6个月。北京的库存量有23.9个月。

在最新的新一线城市排名中,杭州名列第二,成都第一。杭州在新一线城市中的排名靠前,而杭州的房屋库存量却只有两个多月。同样是一线城市的北京,它的房屋库存量却超过两年,城市库存房屋数量两极分化。

三,“她需求”走向房产等大型商品。

人民日报近期发表了一篇有关“她需求”的文章,文章主要讲述了女性需逐渐从鞋子,衣服等小商品消费领域转变到房产,私家车等大消费领域。现在女性越来越独立,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买房。通常是父母掏首付,自己还月供,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买房。

以上是房地产以上三大现象,从这三大现象能够看出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化,房地产经济发展越来越正规化。土地市场逐渐规范,房价走势回归平稳,房价逐渐呈现出稳中有涨的发展趋势。以上三大现象建议今年想买房的人建议看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