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近日顺利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这为下一步无砟轨道的施工扫除了障碍。伴随着合拢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

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近日顺利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这为下一步无砟轨道的施工扫除了障碍。

伴随着合拢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连续梁项目位于平度市,由中建股份承建,全长221.7米,为60米+100米+60米长的连续梁。整个桥梁共有59个施工节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从2018年7月28日第一根桩基浇筑到今年6月中跨合拢,历时312天。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为下步无砟轨道的施工扫除了障碍。

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潍莱一分部项目经理左君:这个连续梁距离高速路的底面就是7米净空,这块有一定的安全风险性。通过采用托底(等方式),减少对高速公路行车的影响,大大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最终,我们通过各种措施,保证十天一个阶段,提前完成连续梁的合龙。

跨青新高速连续梁是潍莱高铁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为了推进施工进度,施工方倒排工期,将责任目标细化到每道工序、精确到每小时。

中建股份潍莱项目部副指挥长张仲选:潍莱铁路4标段目前工程进展非常顺利,线下工程基本完成95%左右,在6月底线下工程基本完成。我标段总共有13联连续梁,在6月底7月初也将全部完成。按照计划,无砟轨道(工作)将在7月份陆续展开。

据了解,潍莱高铁位于胶东半岛,在潍坊、昌邑、平度、莱西设站,正线全长126公里,青岛境内约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将于2020年底竣工。建成后,将弥补平度市快速客运铁路的空白,拉动沿线中小城市发展。(记者:王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