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7日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进入7月份以来,市区日均供水量达79.2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高出6.8万立方米,7月5日周五单日供水量更是达到80.34万立方米,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7日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进入7月份以来,市区日均供水量达79.2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高出6.8万立方米,7月5日周五单日供水量更是达到80.34万立方米,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伴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市区供水量将继续走高,预计周末两天日供水量仍将保持在80万立方米左右。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连续高温和超负荷供水,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近千名职工日夜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确保高峰供水安全。此外,夜以继日的满负荷运行给供水设施安全运行带来巨大压力。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瞬间供水量”至关重要,用水量突然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剧增,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容易致使一些老化管道爆裂,给居民用水带来不便。为确保夏季高峰供水安全稳定,建议广大用户科学用水、错峰用水,尽量错开上午6点至8点、中午11点至13点、晚上18点至21点的高峰用水时段,太阳能热水器上水尽量选择在夜间十点以后。

(记者周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