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避暑模式”,这是我们给7月青岛楼市的预定义,事实证明,这个标签很合适。据统计,6月最后一周,青岛各楼盘推出房源5908套,当日去化3932套。

“避暑模式”,这是我们给7月青岛楼市的预定义,事实证明,这个标签很合适。据统计,6月最后一周,青岛各楼盘推出房源5908套,当日去化3932套。而7月份四个周,推房量仅有2423套,当日去化1256套。7月一个月卖不过6月的半个周,盛夏的果实,怕热。

7月青岛楼市总的开盘去化率为51.84%,不是太好,也没想像中那么差,但两极分化的趋势还是相当明显,市场不再一视同仁。

保利源诚领秀海是日光榜上的7月独苗。性价比就是所向披靡的杀手锏。保利这个牌子,搭配与周边项目更有优势的定价,试水试出“日光”并不意外。中欧国际城隔月再开,去化依旧超过8成。其实不难理解,城越来越熟,价却依旧稳定,同区域的别家想着限价松了,怎么向上突破一下,中欧的稳就难能可贵了。

融创中心很拼,一个月开盘四次,估计它也挺急。7月14日,卖得不错的它,当天就开了两次,不知道它是怎么在一个时间段塞入“逗号”的,但融创机动性强、执行效率高的特点还是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也注意到,融创这四次开盘,当日去化效果逐次下降,韭菜就那么多,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极致,也不能凭空变出需求。

天一仁和珑樾海成了7月开盘当日去化效果排行榜的副班长。之前闹得纷纷扬扬的土地查封事件,还是对项目产生了负面影响。除此之外,刚需户型和墅质产品的混搭,让客群定位有些驳杂,1.7万元/平方米左右的定价带来的板块区域比较,可能都是14%难堪去化的来源。

房价涨时,大家对于价格上涨的预期和恐慌远超对居住品质的需求,都在抢房时,即使区域再偏远、配套再烂的项目都有人买。

不过,在如今平稳的市场下,房子品质的重要性愈加凸显。相对而言,现在正是淘房的好时机!

酷暑迟早降温,楼市也许很快摆脱这夏日的寂寞。有了与深圳的同列,有了更开放的人才及落户政策,青岛楼市期待秋之收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