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有59所已开工,97所学校标准化食堂开始建设……8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我市诸多教育工作进展及成果,积极回应市民呼声,以为民之心努力答好“民生卷”。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有59所已开工,97所学校标准化食堂开始建设……8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我市诸多教育工作进展及成果,积极回应市民呼声,以为民之心努力答好“民生卷”。

据介绍,我市积极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攻坚,将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列入市办实事的新建改扩建60所幼儿园项目,将增加学位1.2万个,目前已开工59所;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经政府认定享受财政补助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达477所,提供学位7.5万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3%。开展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共摸排待整治配套园208所,已有116处取得突破性进展,占比55.77%。

加快推进优质高中建设和综合高中试点。青岛58中高新区校区正式奠基,青岛艺术学校西海岸分校正式运行,青岛2中与李沧区、西海岸新区正式签约,集团化办学有效破题。扎实推进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计划推进的100所标准化食堂,已开工97所,完工37所。全面实施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全市19万名小学生参加校内免费托管,占比34.3%。 (记者 王世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