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物业服务信用评分“红黑榜”企业名单。记者从“黑榜”上看到,其中不乏万科、卓越、和达等知名房地产企业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

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物业服务信用评分“红黑榜”企业名单。记者从“黑榜”上看到,其中不乏万科、卓越、和达等知名房地产企业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

此次公布的“红黑榜”共包括两部分,“红榜”上共有物业企业12家,按照信用分值从高到低分别是青岛宏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商业网点物业有限公司、青岛华仁物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绿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友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远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东海岸物业管理公司、青岛海悦东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新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睿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黑榜”上共有物业企业10家,按照信用分值从低到高分别为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安泰宜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乐嘉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嘉凯城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嘉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越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李沧分公司、青岛和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君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颐杰鸿泰青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交地产北京物业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据悉,“红黑榜”是根据我市前期制定实施的《青岛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办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评分标准》《青岛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量化考核办法》等规定来确定的。目前,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系统已正式开始运行。通过逐步完善的“红黑榜”制度,将对多次违规失信企业进行约束和惩戒,增大企业失信成本,迫使其退出市场。市物业办提示,若市民对物业服务和管理不满意,可直接拨打市物业办投诉电话(85067858)或各区物业办投诉电话投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