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隋振华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青岛将建设成为长江以北地区一流的医疗中心城市,争取建成国家区域性综合医疗中心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记者李倍)医疗建设与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天,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隋振华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青岛将建设成为长江以北地区一流的医疗中心城市,争取建成国家区域性综合医疗中心,努力构建整合性医疗体系,为青岛生物制药、转化医疗、精准医疗、智慧医疗等先进技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访谈中有网友反映,青岛目前综合性医院趋于“饱和”,但医院布局尚不均匀。对此,隋振华介绍,目前,我市共有三甲医院23家,其中市南区和市北区集中了12家,综合性医院的床位数已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下一步,市区将积极推进专科医院建设,增加专科医院床位数,并采用医疗下沉的方式突出专科特色。

此外,隋振华在访谈中透露,近年来,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发展迅速,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创造性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立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西海岸院区。院区拟设置1000张床位,由西海岸新区管委组织实施西海岸院区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装修,计划明年主体完工,目前已经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完成项目签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