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房价的居高不下让我国很大一部分人一直都买不起房,但是“房价过剩”和“有价无市”的矛盾终究会让高房价“撑”不下去,没买房的人未来终究还是会迎来买房的契机的。

房价的居高不下让我国很大一部分人一直都买不起房,但是“房价过剩”和“有价无市”的矛盾终究会让高房价“撑”不下去,没买房的人未来终究还是会迎来买房的契机的。当然,很大一部分刚需在未来买房都会是第一次,但是房子这么贵的商品可容不得第一次有半点马虎。所以对没有买房的人来说,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对买房的整个流程做足功课。之前官媒发布了一篇有关买房知识的文章,其中就有过来人对买房的 5个有力的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第一次买房不要尽可能不要太小

其实文章中的原话是初次购房尽力买大,但笔者个人觉得还是房子的大小还是要适合自己的个人情况最好。但是如果是第一次买房的人,最好不要买太小的,也不要觉得自己用不着面积大的房子就买那些小户型房。因为第一次买房是有一定的优惠的,一般面积越大的话,享受下来的优惠也就越多,毕竟很多优惠是按照比例来算的,就像是公积金之类的。另外,面积过小的房子在以后居住包括置换的时候会带来很多不便,包括未来小孩的成长、出售时的受众情况等等。

二、就算是买小户型房,也不要买复式和开间

复式房就是那种空间比较高、内部还有一层的房子,一般隔间比较少,就是内部多了一层,但是整体的户型面积并不大,属于小户型房。这种房子这些年还是比较受青睐的,尤其是那些喜欢小户型的人,对复式房情有独钟。事实上,复式房并不值得购买,因为其得房率比较低、贷款压力更大、税费也比普通住宅高,如果想要理想的居住环境的话,装修上也比较耗钱耗时,所以并不值得购买。开间也是一样的道理,毕竟没有功能分区,居住起来会有很多麻烦。

三、买新不买老

也就是尽量买新房不要买老房子,因为老楼盘的基础设施都很老旧,甚至连基本的安全设施都不完善,会有一定的居住风险。除此以外,房龄过大的房子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修缮成本,居住成本也就比较高了。而且旧楼的使用年限会更短,贷款也比较麻烦,并不值得选择。相比之下,新房的各项基础功能都能好,改善的方面比较多,完全对得起它和旧楼之间的差价。

四、楼层不要选太低

这一段的原话其实是尽量选高层,但是笔者个人觉得楼层太高也不一定好,更多的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但是楼层太低的话在视野、隐私、通风方面会比较差,所以要稍微选得高一点。

五、尽可能选品牌房企

一般来说,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会更有经验,责任心也会比较强,最主要的是品牌开发商会有更严格的建房标准,可信度高一点。当然,这也得看具体情况,就像是很多人都不看好碧桂园,具体的话还得看该开发商的口碑情况,不可武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