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五所外迁高中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今天,我市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竣工仪式在青岛九中举行。

■青岛市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建设工程竣工仪式在青岛九中举行。

周光辉摄

■图为向五所外迁高中学校发放钥匙。

■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内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周光辉郭菁荔

本报9月9日讯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五所外迁高中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今天,我市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竣工仪式在青岛九中举行。730套人才公寓家具、家电齐全,老师们可拎包入住,将切实缓解“走教”之苦。

从2017年2月起,五所外迁高中分批启用。从此,老师们披星戴月,乘坐班车两地通勤。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于2018年下半年先后开建,项目采用PPP模式,今年8月底陆续建成。

教师代表、青岛九中数学教研组组长蔡镇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人才公寓的竣工是外迁学校老师都热切期盼的喜事、大事,这将切实缓解老师们奔波‘走教’的辛苦,让老师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和幸福感,是名副其实的稳心工程、实至名归的暖心工程。”

据介绍,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总建筑面积5.25万平方米,总套数730套。户型分为80平方米和65平方米两种。记者在青岛九中租赁型人才公寓“礼贤家苑”看到,等待教师们入住的新家紧挨着教学区。一厅两室一厨一卫,南北通透,使用面积利用率高。客厅内布置的简约风沙发、茶几等让新房看起来更加温馨。目前,厨卫设备均已安装完毕,双气供应,冰箱、洗衣机、燃气灶、热水器等均有配备,老师们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据悉,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项目,是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战略,健全人才发展、创新保障机制的切实举措,有助于广大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对推动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