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 月 16 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开工奠基。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占地约 2800 亩,分三期进行建设,可容纳在校生 20000 人, 2022 年完成一期建设,在校生规模达到 7000 人。

9月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西海岸举行!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学城内。可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一起来关注!

9月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开工奠基。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占地约 2800亩,分三期进行建设,可容纳在校生20000人,2022年完成一期建设,在校生规模达到7000人。

西海岸校区定位更加明显的海洋特色,将打造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一期建成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首批迁入。

海大西海岸校区 2022年启用首批 4个学院迁入

9月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破土动工,正式开建。

西海岸校区地处大珠山东侧,规划范围北起里岛路,南至宅科路,西起山川路,东至滨海沿线海军路,占地约 2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为0.8。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西海岸校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一期从现在正式开始建设,到2022年建成启用,届时将可接收7000名学生入住。

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西海岸校区将重点布局工科和应用学科。一期建成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首批迁入新校区。

四校区位置图

新校区有5大功能定位突出海洋特色

为何选择在西海岸新区建设新校区?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表示,中国海洋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 A类建设高校中唯一一所综合性海洋大学,因海而兴、因海而强。为更加便捷地支撑海洋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学校一直希望能建一个濒临海滨的校园,对海的渴望与需求不言而喻。在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经过慎重的研究论证,决定在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建设新校区。这里的水文、地质条件非常适合建设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未来还可以建设可停靠大型科考船的深水码头。

于志刚说,学校为新校区确定了五大功能定位: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工程技术学科群和高新技术研发基地、海洋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这五大功能定位,具有鲜明的海洋特色,体现了创新发展的理念。

新校区启用将适度增加招生计划

新校区启用后,海大将会适度增加相关学科专业的招生计划,特别是研究生招生计划。

中国海洋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规划了近、中、远期目标,即:到2020年,也就是将近建校百年之时,基本建成国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海洋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

今年是中国海大建校九十五周年,到2024年新校区一期全面建成之时,正是中国海大迈入第二个100年发展新阶段的关键节点。西海岸校区建设为学校下一个100年的发展储备了战略空间,是实现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建设目标的重大战略保障。

新校区长什么样呢?小编带大家先睹为快!

1、计算机楼

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东,文化谷以南,学习综合体西南。

建筑面积 24500平方米,由学校申请国拨经费进行建设,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方案设计,是西海岸校区最先开工建设的项目。

2、电子信息楼

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东,文化谷以北,学习综合体西北。


建筑面积 24500平方米,由学校申请国拨经费进行建设,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方案设计,是西海岸校区最先开工建设的项目。

3、学习综合体

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东。 

建筑面积1020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图书阅览、学习交流和校园智能化管理等,由政府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4、工程楼

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西核心办学区。

建筑面积约 67000平方米,由青岛市出资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5、材料楼

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西核心办学区。

建筑面积约 19700平方米,由青岛市出资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6、食工楼

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西核心办学区。

建筑面积约26300平方米,由青岛市出资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7、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

位于西海岸校区北侧,北邻里岛路、东临三沙路。

建筑面积 10000平方米,由政府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8、学生社区

位于西海岸校区北侧,分东西两个组团。

 

东区学生社区

西区学生社区

东区学生社区建筑面积 61000平方米,西区学生社区建筑面积 55000平方米,由政府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9、国际教育B组团

位于西海岸校区东北角,三沙路以东,东临海军路,北靠里岛路。

建筑面积 35000平方米,将采用 BOT模式进行建设。

10、教工公寓(一期)

位于西海岸校区西北角,西临山川路,北靠里岛路。

建筑面积约130000平方米,建设约750套住宅。厉害了我的海大新校区,一起期待新校区的正式投用吧!


如今,西海岸飞速崛起,除了刚刚开工的海大,青科大、青理工、中央美术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也纷纷在西海岸落地。

青科大学中德校区今秋启用

今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校区将正式启用,首批1049名本专科生入驻,该校将进入四方、崂山、中德、高密、济南五校区办学时代。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强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青岛科技大学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德国际合作区内设立的中德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这是学校继四方、崂山、高密、济南四校区办学后,开设的又一新校区。

中德校区设有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技术学院,今年将有860名2019级新生及189名2017和2018级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入驻。860名新生中,本科360人,专科500人。该校区同时设有 1个教育部留学培训基地和10个左右的中德国际合作研究所研究员,集高等教育、产教融合、高端科研和国际交流功能为一体。青岛理工大学明年全面移师西海岸

8月21日起,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新区的长江路老校区南院(珠江路片区)搬迁,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4个学院陆续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

根据战略部署,2020年9月,青理工市北校区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将从市北区整体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行政主体同样西移,届时,主校区将从市北校区全面转移至嘉陵江路校区。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地处嘉陵江路北侧,处于群山环绕的“宝窝”之地,三面环山、一面向水。

嘉陵江路校区,分一期和二期,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原总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学生20000人。目前,一期已建成22.9万平方米。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开工奠基

中央美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也是中国现代最早的国立美术学府,经过百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著名艺术高校,是首批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 2020年秋季启用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已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届时医学院整体入驻该校区,2022年校区工程全部完工。

大珠山校区项目位于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山川路以西、科技三路以南与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隔路相望,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多平方米。当前学生公寓与餐厅已开工在建,下半年教学楼、实验实训楼等其他项目将陆续开工。

这么多高校入驻西海岸,未来,西海岸的实力不可小觑让我们共同期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